第四届“强网杯” 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落幕,长亭科技成功夺冠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9-23

9月16日-18日,第四届“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强网杯”是首次作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要活动之一,同时也是首次在属于自己的永久赛场上——“网络安全科技馆”进行的比赛。由长亭科技组建的0x300R战队,在经过两天激烈的线下角逐赛和最终的SpeedRace巅峰对决阶段,力挫群雄,一举摘得冠军之位。

万人争夺线下入场券,长亭战队顺利晋级

本次“强网杯”自报名启动以来就备受关注,报名参赛人数高达20061人,再创新高。比赛分为线上赛和线下赛,来自全国的3121支战队通过线上赛的方式角逐出32支精英战队进入线下决赛,群雄逐鹿,争夺线下冠军之位。长亭科技组建的0x300R战队,在线上群雄鏖战中成功攻克37道题,成为解题数最多的战队,同时还拿下7个一血,与知名强队eee战队一起成为一血数量最多的团队,并最终以6795分的成绩获得积分榜总排名第二名的好成绩获得线下赛入场券。

王者之战巅峰对决,总排名成功逆袭夺冠

在前两天的32支精英战队攻防混战阶段,创造性的融合了国内尚属首发的git based AD和RealWorld(Escape)两种模式进行比拼,同时RealWorld竞赛模式还融合了诸多新兴技术领域和前沿安全热点,增强比赛实战感。长亭0x300R战队凭借着在网络攻防的深入研究和实战经验的积累,在攻防混战的ad模块,成为唯一一个成功解出硬核逆向题目pd0的战队;在rw模块,也是唯一一个成功解出浏览器题目piano的战队。并最终以排名第二的成绩,与知名强队eee战队和0ops战队同时进入SpeedRace巅峰对决阶段。

18日,最终场“巅峰竞速”模式开启,采用两支队伍“1VS1”的高强度竞速比拼,“拼的就是手速,比的就是心跳”,以速度决定成败,让现场观众体会到网络安全攻防在电光火石间的真实对抗场景。长亭0x300R战队凭借快人一步的速度和娴熟的安全能力与技巧,以43:41分的成绩在第一场比拼中险胜0ops战队,之后在与eee战队的对决中更是一路领先,第一轮结束就以18分的优势遥遥领先,第二轮之后在倒计时25分钟时,已大比分领先eee战队,最终以74:50的成绩在总排名榜上实现逆袭,成功登上冠军宝座。

自成立以来,长亭科技就一直坚持着对技术的极致追求。比赛出身的特殊背景让长亭对于攻防大赛有一种近乎情怀的执着,6年间在国内外网络安全比赛中频繁出征,战绩累累,屡获殊荣。曾获得:2014年信息安全技术挑战赛 0CTF 一等奖、2015年北京网络安全技术大赛一等奖、2015年GeekPwn 中国第一名、2016年Defcon CTF 全球第二名、2016年中国网络安全技术对抗赛一等奖、2017年Pwn2Own 全球第三名、2018年“网鼎杯”网络安全大赛 二等奖和2019年“强网杯” 网络安全挑战赛一等奖。

现阶段,很多比赛都更加关注对于现实网络攻防思维的贴合,同时赛题也会涵盖诸多新兴技术领域和前沿安全热点,通过在各类网络安全赛事上开展的“实战练兵”,长亭科技希望可以从中获取更加先进的攻防理念和更加贴合实际的攻防经验,融入贯穿在安全产品的研发与安全服务中,为客户网络安全能力的构建提供更加专业的安全产品和服务。未来,长亭科技将始终坚持以技术为中心,持续提升在安全服务领域的竞争力,为网络安全产业发展良性生态做出贡献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