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已提交许可申请 正在等待受理决定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0-09-24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24日讯,TikTok曾在19日发表声明说,其母公司字节跳动与美国甲骨文和沃尔玛两家公司达成原则性共识,三方将据此尽快达成符合中美两国法律规定的合作协议。24日凌晨字节跳动发布声明表示字节跳动已提交许可申请,正在等待北京市商务局的受理决定。

9月23日晚23时,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在其头条号上发布说明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技术进出口管理条例》和《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规定,字节跳动已经向北京市商务局提交了许可申请,正在等待北京市商务局的受理决定。

据悉,商务部和科技部近日调整发布了《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其中提到了 “基于数据分析的个性化推送技术”。如果相关企业在贸易、投资或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中涉及向境外转移《目录》中所列举的技术,建议企业及时向省级商务主管部门咨询,按照有关规定办理。

有消息表示,TikTok核心的算法也属于被禁止的范围内,很可能被禁止出口。但是字节跳动已提交许可申请的最终结果还是需要等待最后的结果。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