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起诉刷量公司 要治本还得斩断背后利益链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0-09-24

9月22日消息,近日腾讯起诉了深圳某公司,并且成功胜诉,将获得高达2000万的赔偿。该公司通过雇佣真实微信用户,为一些公众号、小程序提供刷阅读量、粉丝量等服务。也就是名副其实的刷量公司,目前国内类似的数据造假公司不在少数。不仅是为自媒体账号刷流量,还有网店刷单、明星刷粉丝等。刷量最大的危害就是破坏市场平衡,并且欺骗广大普通消费者,以及一些众多不明真相的网民。

刷量公司的隐蔽性高

运营类似的刷量公司,操作起来比较简单,甚至不需要注册公司资质。最重要的是拉到订单,再通过社交群雇佣大量真实用户,例如:一些网络刷单兼职群,以此来吸引社会闲散人员入群,成员每刷一单可获得几元的奖励。而刷量公司就可以从中间赚取差价了,不管是网店,还是自媒体账号,销量、评论、阅读量等数据都十分重要。所以市场需求量还是很大的,只是这样造假的数据,实际的价值和意义有多大呢。

没有买卖就没有利益

只要有客户需求,这种刷量公司就会一直存在,在利益的驱使下总有人愿意铤而走险。所以要彻底封杀流量公司,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让需求量变少,但是现在自媒体和电商都属于热门行业。特别是自媒体账号数量越来越多,所以刷量的需求会长期存在。不过也有很多自媒体运营者,以及网店店主都意识到,刷销量和阅读量实际上就是自欺欺人,没有多大意义和价值。平台也应该引导自媒体运营者和网店店主拒绝刷量。

断了刷量公司的财路

此次腾讯起诉刷量公司应该是起到了杀鸡儆猴的作用,让刷单公司赔偿大笔罚款,增加刷量公司的违法成本和风险。或许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扼杀背后的黑色利益链,不仅是针对刷量公司,还有交易的买家,也就是网店和自媒体账号,平台可以对买家进行处罚,封号或者建立黑名单制度,现在都是实名制注册,让那些身份证信息在别的平台也无法注册。

刷量公司一般通过社交群来分配任务,所以如果社交平台集体屏蔽类似的群组。相信也能起到一定的作用,现在软件刷单很困难,人工刷单需要聚集很多真实用户。没有了相关的社交群,要拉拢如此多的用户确实很不方便,另外,可以让用户投诉这样的群组,平台尽快解散这样的群组,以防止刷单公司利用群组分配任务。

文章由 北京上榜装饰公司 http://www.shangbangzhuangshi.com/ 原创 转载保留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