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和电商结合,直播带货有多火

来源:搜客站 时间:2020-09-24

在与各个电商平台进行合作之前,抖音与快手等短视频平台上的达人们已经开始了种草、带货。不过头部的达人们无论是粉丝还是订单数都是遥遥领先于其它。短视频平台的达人们通过短视频涨粉,再依靠爆款短视频持续获得长尾流量。短视频是达人们进行粉丝积累沉淀过程的工具,也是他们为粉丝种草安利的有效途径。通过短视频种草之后,达人们在通过直播和各类带货工具,利用魔筷星选,或者淘宝等的方式带货。短视频与直播结合,短视频用来打广告,直播成为更好的出货方式。

618期间,当快手、抖音成为电商平台之外正当红的流量消费平台。网红韩安冉在618期间在短视频平台上直播了自己的婚礼,被认为是一场大型的电商特卖会。

连续三天在快手上的婚礼直播,从单身之夜开始就有几十位网红参与其中,卖货是这场婚礼直播的主题。参加婚礼的这几十位网红,都参与到了卖货之中。单身之夜结束后,酒店门口仍旧有网红聚在一起直播卖货。

这场婚礼的新娘韩安冉快手涨粉400多万,从抖音来到快手的网红温婉在涨粉8万的同时还出了超过8000单的货。面对年中最大的促销季,依靠爆款短视频获取了大量流量的网红们通过淘宝,京东,拼多多,魔筷星选等加一场直播获得了变现。

抖音与快手先后推出的购物车、魔筷星选小店模式,都有效的帮助了旗下的达人能够在获取流量的同时,是网红们在带货过程中的支付、售后、出货环节更加方便。除了一些自建规则,与电商电商平台的合作也让整个交易环节更加规范。

头部的电商平台们正是看中了这一点,天猫、淘宝与抖音达成合作,京东、拼多多,魔筷星选与同为腾讯投资的快手会师。

不过目前来看,短视频只是作为达人们导流的一个工具,真正想要激发用户消费欲望还是得依靠直播带货。现在的模式短视频只是一个附庸,是一个引流的工具,这其实严格意义上还是“直播+带货”的方式,只不过平台转化为了短视频平台而已。

短视频+电商想要真正的打开局面,则需要短视频拥有自己的带货能力。

本文来自 搜客站   原文链接:https://www.soutaoke.cn/21410.html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