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次上榜的 罗拉密码 为什么如此火爆

来源:壁虎看KOL 时间:2020-09-25

最近,@罗拉密码在抖音直播带货领域表现得十分抢眼。

上周一场直播GMV就达到了3000万+ ,成功闯进了抖音直播带货周榜前三

 (数据来源:壁虎看看 抖音版)

除了罗拉密码,之前我们还给大家剖析过抖音皮草女王@懒猫nono 的直播带货方法。

越来越多的高端女装进军抖音直播带货,这会是一条新的赛道吗?

01

罗拉密码:近30天GMV9700万+,原创女装大获成功

@罗拉密码这个名字不仅仅是罗拉直播带货的抖音账号,也是罗拉自己品牌的名字。

从@罗拉密码抖音账号更新的短视频内容我们可以得知。罗拉作为从业多年的女装设计师 ,在深圳时装周等时尚活动上,多次获得最高奖项。

抖音账号更新的内容大部分也都是围绕“服装 ”展开的。

在视频作品里,罗拉不仅仅只是服装设计师,也是一名杰出女性,通过自己设计的服装,罗拉在视频里帮助女性们找到自信,一次又一次的“化险为夷”。

霸道的罗拉树立了一个“女强人”的人设,在女性面对困难的时候,通过自己的专业素养,为女性发声。

这样的人设虽然十分的生硬,但是实际上很多已婚女性都深有体会,很多视频中的桥段完全取自我们的生活,十分的真实。

截止到发稿前,@罗拉密码 的抖音粉丝数已经达到了397万+ ,即将突破400万的大关,180个视频作品的获赞量达到了5400万+ ,平均每个视频点赞数达到了30万

粉丝数虽然并不是顶级的,但是视频的平均数据还是很高的,这说明罗拉密码的粉丝黏性很高 ,粉丝的互动能力很强。

罗拉除了自己是设计师,现在已经有自己的服装企业,抖音账号的认证也是自己的公司:恺萨皇宫(深圳)服装贸易有限公司。

这样一来,从服装设计到制作,最后拿到直播间进行售卖的过程就形成了一个闭环,有了自己服装供应链。

罗拉现在已经有了几百万粉丝,在自己供应链的支持下,自己做起了自己的老板。

根据壁虎看看抖音版 数据显示,罗拉密码近30天的GMV达到了9799.47万 ,上架商品总数434件 ,累计销量55.36万 ,客单价达到了177.03元 ,ARPU值为10.21元

 (数据来源:壁虎看看 抖音版)

这样的数据对于现在的抖音直播带货来说,是可圈可点的。

以9月18日的直播为例。罗拉密码一场直播的销售额就达到了3023.42万 !整场直播的观看UV达到了204.21万 ,人气峰值3.20万 ,上架了69件 产品,销量达到了16.79万

(数据来源:壁虎看看 抖音版)

其中,单价达到了460元的罗拉密码风衣,销量达到了3521,销售额达到了161.97万!罗拉密码继朱瓜瓜、韩国媳妇大璐璐和懒猫nono之后,成为了抖音上最耀眼的带货女主播之一。

02

从女性角度出发,大龄女性粉丝成为消费主力军

据壁虎看看 抖音版数据显示,罗拉密码的粉丝中73.86%为女性 ,主要集中的年龄段是31-50岁

 (数据来源:壁虎看看 抖音版)

女性粉丝占比高主要是和主播的人设有关系。

前文我们为大家提到了,罗拉树立了一个类似于“女强人”的人设,但是仅有女强人的人设是不够的。

在罗拉密码的视频作品中,罗拉通过自己的服装设计为载体,作品涉及了女性职场霸凌母女关系家庭生活 等话题。

这些话题是很多女性在结婚之前或者之后遇到的最棘手的问题。

比如有一期罗拉密码的视频讲述了一个胖女孩,因为身材原因,被同事嘲笑穿衣服不好看的故事。

在视频中,罗拉最开始让这位女性员工把衣服的尺码改大,最后罗拉不满意,亲自上手,把衣服改好,让员工穿上。

穿上罗拉改好的衣服的女员工给人脸前一亮的感觉,罗拉通过自己的衣服,用实际的行动告诉大家:胖胖的女生也可以很美。

这样的故事情节在宣传自己品牌衣服的同时,也表达了对女性的关怀,在树立自己人设的同时,也传达了自己品牌的理念:让女性变得更好

这样的视频作品很吸引女性的喜欢,加上罗拉密码的衣服风格和款式是比较成熟的女性风格,所以大龄女性就成为了主要的粉丝人群。

之前的文章我们也给大家提过,直播带货的主要的消费人群就是中年大龄女性,罗拉密码的变现用户其实很精准。

她和@懒猫nono 一样,在人设的加持下,获取的粉丝很精准,转化率很高,这也是为什么两位女主播在粉丝数百万的情况下,最终的带货成绩超过了很多粉丝千万的短视频达人。

结语

从快手到抖音,不少自身有供应链的服装主播开始入局带货直播。

定制女装走的高级路线打破了传统服装主播直播的局面,和反季商品一样,逐渐火爆、受到很多消费者的追捧。

区别于女装赛道,定制女装正在形成全新的电商赛道 ,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商家和主播参与其中。

来源: 壁虎看KOL 作者:仙男Ares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8NStxdm0DnsYDgkJ0iIz5A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