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神大咖会:500各账号的,听朱峰是怎么利用抖音赚钱的

来源:搜客站 时间:2020-09-28

财神大咖会: 您好朱总,欢迎来到财神大咖会访谈,先做个自我介绍让我们大家都认识一下吧

朱峰: 我是星站创始人朱峰,我们公司目前在快手和抖音上有500个大号,1.6亿粉丝。之前在清华大学读本科,拿过年级第一,对SNS传播很感兴趣。

财神大咖会: 是什么样的原 因使您选择了短视频这个领域来创业?

朱峰: 一是改造世界; 短视频是技术发展的背景下出现的时代机会,希望因为我们的努力而让这个世界的传播变得更高效。甘地说:Be the change you want to see in the world。

二是改造自我; 我想做一番大事业,那一定是要把个人命运和国家发展与时代背景结合在一起的。我希望趁着大势历练自己的格局和能力。

运营的一些规则

财神大咖会: 在我们的上海线下交流会上您分享了快手的内容尺寸把握,那如何把控快手内容呢?

朱峰: 总结下来主要有两个要点:

1) 要先让机器识别你,才有机会让真人喜欢你。 所以把账号标签与人设做清晰,比内容本身是不是好看更重要。包括如何根据属性——定义自己;内容——表达自己;运营——适应环境来运作,基于算法的规律,要让我们的内容被识别,让人物属性被识别。

2) 快手是个社交平台,内容的社交属性越强,变现效率越 ;在财神大咖会上海线下会议的课程里,我分享了非常复杂而细致的快手运营干货,如果要在采访里讲,估计得讲几个小时了,希望大家多参加线下的活动听听具体内容。

财神大咖会: 快手内容发布的时间有没有一些规律?

朱峰: 我们的一切运营都要基于平台的规律为原则; 初期账号在快手发布时间选择在中饭、晚饭、晚饭后,时间要固定好;当你的粉丝超过一定数量后,可以参考你的粉丝活跃时间数据,调整你的上传时间。一旦更改,在较长一段时间不要换。

两条视频间隔上传不少于3个小时,热门带动流量,保证”前三后二”。 前三指的是,你预计会热门的、高质量的作品,一定要放在第四个传,保证热门视频之前,你的帐号里至少有三个基础视频,这样能提升转粉率。后二指的是你必须提前备好至少两个成片。

财神大咖会: 现在另外一个大流量池在抖音上,那关于抖音引流,一般有私信和评论两种,简单分析一下这两种方法的运用技巧和效果对比?

朱峰: 高客单价、决策流程长、需提供全套解决方案类的商品,更适合用私信转化;需要引流到产品上的非商品售卖类,比如你引流到小程序或者app,用控评的方式非常有效。账号内容保持人设+高质量原创+跟紧热门话题有计划地持续输出;

评论技巧: 研究目标人群,按她们的说话方式说出她们想听的;及时回复评论,“钓鱼式”回复;小号辅助等。

财神大咖会: 现在抖音上内容同质化很严重,那么我如何策划出差异化的内容? 有没有具体的案例分析

朱峰: 首先,我们严格意义上来说不是一家内容创意公司,不刻意追求差异化的内容。第二,许多人认为目前一定要做差异化内容,无非是以为涨粉全靠内容撑。而我认为在算法分发流量的环境下,内容不再为王,而是“看得见的内容+看不见的运营+用户数据分析”的组合拳,才能让一个账号做起来。

对我们为客户做的代运营账号而言,是通过垂直类的内容吸粉,比如在财神大咖会上海线下会议上我举例做的知识付费账号,内容上就是教知识,背后是通过精细化包装等运营手段,让它更容易触达到课程的精准人群。如果只是追求差异化的创意内容,吸来的都是泛粉,是虚荣指标,没有意义。

变现

财神大咖会: 做任何产品我们都需要考虑变现,抖音上变现差的内容长什么样? 变现好的内容又长什么样?

朱峰: 好的内容=适应平台+满足目的 ,简单归纳,就是许多人把视频拍成了艺术作品,人们看完了,对内容的消费本身也就结束了,只有社交属性才能带来后续转化;人们用时间交换好内容,用钱交换货,这两条逻辑链并不互通,而通过社交属性的内容建立信任后,才能产生购买; 比如销售类,通过内容-建立信任-完成转化。

财神大咖会: 根据现在短视频的一个情况,是否有一些有效的转化方法来帮助变现?

朱峰: 平台已经在搭建越来越完善的变现路径了,这为转化提供了更好的环境。而提升转化的核心,是让账号具备社交属性。

财神大咖会: 短视频如 何才能持续的转化变现,并越做越大? 比如带货,久了用户就会有麻木的心理,应该怎么去破解这个问题。

 

朱峰: 深挖粉丝的需求来提供你的价值。“久了用户麻木”往往是你的产品/商品本来就只能满足这部分用户的一小方面需求。比如你的价值是卖牛奶,想喝牛奶的人买了、喝饱了,你对他的价值也就结束了。

所以如果你是这种类型的商品,最优策略是不停地“洗”粉,这片草吃完了,换片草地吃。 但如果你的价值是为粉丝带来健康,那为同一拨粉丝可以提供的服务可就多了。消费本身不是消耗,而是创造价值。

财神大咖会: 抖音和快手,现在做什么类型的号涨粉快,成本低,又好变现?

朱峰: 要看你怎么定义好变现,比如美女号涨粉快成本低,你如果用来卖食品就不好变现。肯定是基于用户画像来做粉丝才有效呀。对于我们而言,是按照分类来做内容和对应的粉丝,后期变现更持久高效。

财神大咖会: 10万粉的抖音号适合变现什么类型的产品,怎么去变现? 100万粉的又是怎么样的一个变现模式? 适合什么产品? 500万粉呢?

朱峰: 10万粉抖音号赚不了几个钱,视频热门期割一波转化就差不多了,快手适合按粉丝做持久变现,抖音变现目前靠持续做优质内容,热门期做转化,和粉丝数不一定相关。

财神大咖会: 做过最好的一个变现案例是什么? 数据有多少?

朱峰: 代运营案例中行业比较分散,谈不上最好,应该与其他渠道卖货能力做对比。比如卖红酒,单月300-500w GMV;比如卖房的,三个月卖出两套房。这两者没有可比性。

短视频行业的情况

财神大咖会: 现在的号,变现周期大概是多长时间? 快手和抖音的各个数据有什么不同? 如果定更几天,哪个平台影响更大,为什么?

朱峰: 周期快的一周,慢的两个月;抖音快手的各个数据不能这么比,两套逻辑从根本上是不一样的,从算法、平台发展史、目前案例中都解释了这一点;这个影响还要考虑之前的更新频率,快手更强调持续性和稳定性。

财神大咖会: 想了解一下,不同规模的团队如何配运营工作人员? 不同规模MCN机构目前的盈利状况如何?

朱峰: 两个号10个人来做内容的策划拍摄制作特效包装运营上传数据监测。MCN机构的情况我不太清楚了,因为我们不是严格意义上的MCN。

财神大咖会: 听到一句话这么说“品牌宣传在抖音,效果养成在快手”,企业应该如何布局? 可以举例分析

 

朱峰: 这里的核心是要在两个平台做矩阵账号; 比如我们给某汽车品牌策划的账号矩阵打法,官V带品牌效应,针对不同圈层的粉丝养成若干个小网红号做“托儿”,再带动下面的经销商一起开自己的短视频账号。

当一款新车发布或者做campaign时,官V带节奏,自养网红号造氛围,经销商跟着一起玩儿。这直接改变了传统的“自娱自乐”传播,而是上下联动。

财神大咖会: 朱总您参加过几次我们的线下会议呢? 对我们这个新媒体创业社群印象如何? 能否给我们一些建议让我们更好的服务大家。

朱峰: 第一次参加,我出生在南宁,所以觉得财神大咖会很亲切,在座的有许多高手,我们也做了许多深度交流,建议多办活动。

财神大咖会: 都说短视频是互联网下半场的风口,各大品牌纷纷入驻展开布局,目前,短视频的市场还处在红利期,特别是作为流量端入口,这是非常好的一个机会,那怎样更好地去抓住这一波免费流量呢,需要大家认真的研究平台规则,同时也多跟高手交流,比如我们这期的专访嘉宾朱峰,或者是我们会员群里的很多做得非常不错的大佬,大家都可以加个联系方式互相交流合作学习,这是进步最快的一个方法了。

本文来自搜客站,原文链接:https://www.soutaoke.cn/21642.html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