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卖出5000万 单价2万+的金条称霸了抖音直播间

来源:壁虎看KOL 时间:2020-09-28

如果问你:这周抖音上最火的商品是什么?

你会怎么回答呢?

是数码产品、美妆、还是服装、或者是奢侈品呢?

根据壁虎看看抖音版的数据显示,截止发稿前,本周抖音销售额最高的产品是50g投资金条。

 是的!是金条,两万多一块的那种哦!

9月25日,罗永浩直播间金条买了4000多万,昨天胡海泉直播卖出了1500万+!

不仅仅在抖音,昨天在快手主播@贺冬冬,10g的金条买出了1030.33万!

价值上万的金条,称霸了本周的直播间。

01

金条称霸抖音直播间

在之前的文章中,我们有提及@罗永浩直播间卖出4000万金条的消息,占据了整场直播一半的GMV:首秀2700万的李诞,创新高的杨坤,都不如卖金条的罗永浩

昨天,在知名歌手@胡海泉 的直播间金条的销售额达到了1500万+ ,而整场直播的GMV也仅有1966.94万,金条销售额的占比达到了76%以上。

这不是金条第一次出现在直播间了。

8月,在罗永浩和苏宁合作的专场直播时,直播间就有售卖价值1万元的“联名款苏宁投资金条”,当时的销量就达到了899 ,销售额达到了899万。

一个月后,金条的销售势头更加猛烈,同样是在罗永浩的直播间,在同样的规格、单价翻倍的情况下,销量翻倍,销售额更是直接翻了两番。

由于单价较高,所以金条的销售额一般都很高,这样为整场直播的GMV贡献占比就会很大,倘若金条卖得好,就会像@罗永浩和@胡海泉一样,仅靠单品的销售额就可能比普通主播一场直播的GMV高。

所以,在介绍金条时能否抓住购买的“痛点 ”,促成用户购买,成功转化就十分重要,这也是金条能够“称霸”直播间的关键所在。

02 直击销售痛点,金条带着GMV起飞

黄金作为贵金属,在国人的心目中一直是占据比较重要的地位,黄金饰品也是国人比较追捧的产品。

随着近年来经济的发展,黄金也逐渐成为了和股票、债券等产品一样的投资产品。

相比于传统的线下投资黄金,线上直播间购买金砖进行投资更像是偏销售的感觉。

首先,像50g黄金金砖价格一般都要上万,这样的商品单价和电商给人们“低价实惠”的刻板印象不符。

其次,线上购买的售后和黄金的质量并不能直接的呈现在投资者的眼前,会让消费者心存顾虑。

以上两点对于直播间内的主播来说,是销售的痛点。

所以,小编从罗永浩和胡海泉的直播间总结出了一些“带货经验 ”:

(1)专业品牌背书有保障

根据壁虎看看抖音版的热销商品榜统计显示,罗永浩和胡海泉的直播间售卖的投资金条是“同款” ,均来自专业的黄金品牌。

有了知名品牌的背书,对于消费者来说,黄金的品质和售后就有了相应的保证。

(2)突出黄金的贵金属特性

黄金作为贵金属能够作为投资产品最大的原因就是“保值 ”。换句话说,黄金就是不分国界可以永远使用的“货币”。

无论是和平年代还是战乱时期,从古至今黄金都是“财富”的代表,这是投资黄金最大的价值之一。

在直播带货期间,就要突出这一点:黄金可能近期不会体现出很大的“投资价值”,但是从长远来看,黄金的价值是最稳定的。

(3)结合行情,体现优势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黄金的价格从去年到现总体是在波动中上涨,从去年同期360+每克到最近400元每克,黄金的涨幅很大。

 以50g黄金为例,去年同期的价格按360元每克算,价格是18000,倘若一年前入手,按照现在400元每克算,价格是20000,增值了10%。

这样的增值幅度,在低风险的情况下,高于固定存款的利率和部分债券收益。

而且按照今年的行情,受外部疫情等因素的影响,全球黄金产能下降,这就导致黄金的价格将持续升高,黄金升值空间还很大 ,现在入手是比较适宜的时机。

倘若主播的流量足够,在直播间内可以从投资金条的“销售痛点”,利用品牌的专业背书和话术进行引导,利用黄金带飞自己的GMV并不是难事。

罗永浩和胡海泉就是最典型的例子。

03

黄金在抖音的成功并非偶然

之前,我们已经给大家剖析过多次高客单价主播在抖音带货成功的例子。

从奢侈品到皮草,再到黄金。高客单价迎合了抖音平台用户下沉不严重的特性,从用户入手,结合自己的人设,抖音就是高客单价的“天堂”。

价格优惠并不代表价格低廉,抖音电商正在重塑电商直播的格局和路线。

文章来源:壁虎看KOL(id: bihukankol)授权发布

作者: 仙男Ares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