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计算机实操新玩法:用向日葵随时随地远程排除BUG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9-28

现在程序员35岁就被裁,那在大学学计算机的我们是不是进错了行?当然不是,前几天有个毕业几年的师哥在朋友圈发了自己刷了1000题,64场竞赛,在LeetCode Global Contest达到了Top 1% Ranking。各个公司都抢着要他。

虽然行业人员基数大,但毕竟程序员是个技术活,靠实力不靠脸;而且我们离35岁比较远,应该考虑眼前毕业后的工作。一般像我们这种在校的学生学的东西比较浅,所以刷题对我们来说有难度,不过可以做些项目在校招的时候加分。

比如一开始做一些简单的Java版的计算器、C语言制作简单计算器、Python开发简单计算器,然后进阶一点: PHP留言本、Python - Flask开发轻博客。

上手之后会和同学组队一起做图书馆系统之类的基础项目。这时不再一个人单独码代码而是分工合作:你做什么、他做什么,最后合在一起,比起一个人单打独斗,合作可以让我们有更多交流,发散思路,有时候一个人卡壳了别人会来帮你,甚至自己觉得写的代码天衣无缝别人却一眼就看出了BUG;也可以提前适应团队工作节奏,找到个人与团队之间的平衡点,更好的发挥自己优势。

到执行阶段才发现困难,例如每次进度分享会要约个空教室(在宿舍不方便),虽然大家都有笔记本但成员有男有女(现在很多女生都是计算机系)。还要考虑每个人的时间,有些项目会和师哥、师妹一起做,要兼顾各个年级的课程找个大家都没课的时间,排期困难;如果利用双休日开会也会影响个人生活。

还有就是万一遇到问题卡壳,不能碰面不知道问题是什么,是代码写错了还是逻辑上的错误,导致影响整体进度。找老师有时候也无济于事,一是因为老师一般上完课就走了,二是如果代码多一点,老师也要排查很久,时间上不方便。还有就是碰到寒暑都回家去了,项目讨论起来更加困难。

最后师哥推荐我们用向日葵远程控制,一是这是款免费的远程控制软件,二是他经常用向日葵远控老家电脑,帮父母解决电脑出现的小状况,像我们这种情况也可以用向日葵。一般我们开项目会,组长用向日葵来远控其他人的电脑,看看每个人的项目完成情况,遇到BUG直接排查找出问题,如果看不出来让其他同学远控来看一下。再不行甚至我们推荐老师也装了个向日葵,由老师来远控解决,这样就加快了项目的进度,节省很多时间。

向日葵操作起来也非常方便,只要在双方电脑下载向日葵软件,都不用登录,被控端告诉控制方本机识别码就行。

收到识别码后,在右边输入即可发出远控请求。

因为远控软件我们没接触过,所以对向日葵进行了测试,看能不能用别的方式远控,发现只有在双方都用同一帐号登录可以不用识别码远控,也就是说只能控制自己的其他设备(另外一台电脑、手机)。而用识别码是一方发起一方接受模式,也就是说发起远控后只有被控端接受电脑才会被控制,否则是不能远控。

当然向日葵除了远控以外还有其他的功能,比如双向语音方便沟通,远控的时候发现代码有问题可以用白板圈出纠正,还可以调节分辨率(最高4K)看的更清楚。

唯一的瑕疵就是免费版在多控的时候速度有点慢,没有一控一那么快,所以在项目会上还是选择由组长一控一查看每个人的电脑。相比于之前改进了不少,借助向日葵能让项目顺利推进,让大家共同成长,把心思都用在项目上。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