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榕电子出席第四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高峰会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9-29

在近日举行的第四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高峰会上,知名跨境电商平台、供应链、物流等企业高管和专家学者齐聚郑州如意湖畔,就河南、郑州跨境电商发展如何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给出独到建议,中榕电子作为跨境电商界的优秀代表,受邀参加本次峰会。

全球CEO发展大会联合主席、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主席、全球跨境电商大会主席龙永图

跨境电商成为稳外贸的主力军

龙永图对郑州的跨境电商发展给予高度评价。他说2020年全球疫情的爆发给经济发展和市场需求带来巨大冲击。跨境电商凭线上交易、非接触式交货的优势成为稳外贸的主力军。

他表示,跨境电商也是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桥梁,从跨境电商进口方面来说,在疫情重挫全球贸易投资的大背景下,我国仍会持续扩大进口以满足国内多样化个性化需求,通过增加进口拉动周边国家、国际社会,进而带动世界经济的复苏;从跨境电商出口方面来说,我国将充分发挥跨境电商稳外贸促出口的作用,仍会以开放的姿态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以高水平开放助推国际经济大循环。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大卫

郑州已有发展跨境电商的基础和经验

“疫情在全球的蔓延凸显了跨境电商在跨国贸易中的独特优势和生命力。”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大卫说,在国家一系列重大决策和部署里,跨境电商及其平台在其中承担的责任越来越重。

张大卫认为,我们现行的政策体系还存在一系列短板。在进口方面,跨境电商和服务平台的任务不仅仅是便利国际消费品进入中国,其长远目标应该是通过供给与需求的对接。在出口方面,要让跨境电商B2B出口在税收和外汇结算上逐渐享受到与一般贸易同等的政策。要加强与重点国家的谈判和重点配送服务体系的合作,使中国这种B2B、B2C模式能够得到复制,让贸易便利化的成果惠及全球消费者。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天猫进出口总裁刘鹏河南是中国跨境电商的创新地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天猫进出口总裁刘鹏表示,郑州目前已经实现保税区跨境商品自提,更好地把线上和线下贯通,更有效地解决中国消费者多场景的需求。相信在未来,线上和线下的新融合会成为新零售的大势所趋。

据悉,目前阿里巴巴正在借助河南的中原优势,加快进行投资。刘鹏介绍,阿里巴巴的各个生态体系在河南投资已经超过了50亿。刘鹏表示,非常相信随着跨境电商的持续发展,河南将会从中国的物流中心变为辐射全球的新一轮中心。

中榕电子:抓住跨境电商发展的浪潮

疫情对全人类而言是一场危机,但危机之下必有挑战。在新形势下,跨境电商有哪些新业态值得共同学习和讨论呢?

中榕电子认为,首先就是直播。随着流量红利的到来,相比过去用信息展示和图片方式包装产品,直播能够更快速将产品的内容定位传递给海外买家。其次是展会。通过探索会展和线上平台共生的模式,将线下展会的场景尽量复制到线上去,能够实现一个场景化买卖双方共展的效果。2003年非典之后诞生了网购,相信2020年在疫情的影响下会展行业能够跟线上平台进行更好融合。再次是数字。在未来一切业务都是数据化的,今年的疫情将加速数据化的进程。过去通过信息的不对等而形成的外贸业务将会变得越来越少,未来企业只有练内功才能迎难而上抓住跨境电商的这波浪潮。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