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门锁同比增长846%,ALOT智能设备成为小镇潮品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0-09

县镇下沉市场,是目前我国最后一块拥有流量成长空间的“迦南之地”。巨头环伺之下,一场轰轰烈烈的“新下乡运动”正在发生。作为我国零售行业的排头兵,苏宁零售云深度参与了这场变革下沉市场的“全面战争”。

截至目前,零售云已经在全国铺开了6600+零售云门店,9月全国新开门店数字高达355家。在刚刚过去的国庆节中,零售云整体销售同比增长超150%,线上整体销售提升超过6倍。透过这些数字,不难发现零售云在下沉市场密集所带来的规模效应已经出现端倪。

懒人经济&朋克养生,小镇居民消费结构微妙嬗变

在大众的刻板印象中,县镇消费市场似乎是低端、廉价的代名词。但事实上,由于县镇消费者的刚性消费支出占整体支出比重较低,这一群体往往有着更强的消费能力。这也让下沉市场呈现出更为多元和复杂的消费特点。

从零售云官方数据来看,十一期间单价超过15000元的高端激光电视,销量同比增长90%;60吋以上大屏智能电视,销量同比增长超过35000台。这反映县镇消费者对于高端家电产品的消费需求日渐旺盛,优质的高端产品不再是一二级市场的专属消费品。

同样,养生产品也正在逐渐打破地域和圈层限制,让小镇居民频频为之“掏腰包”。在县镇市场,工作之余的养生浪潮正以燎原之势飞速发展。主打养生理念的净饮机和养生壶销量同比增长了182%和82%。工作、生活两手抓,正在成为小镇居民的普遍共识。

值得注意的是,小镇居民对于扫地机器人、电动按摩椅的认知度和接受度不断上升,省心省力的“懒人家电”逐渐成为炙手可热的“香饽饽”。国庆期间,零售云电动按摩椅销量同比上升850%,智能洗碗机销量同比上升193%。“懒人经济”代表的是一种全新的消费景观,对零售格局的影响必将是持久且深远的。

此外,对于新奇酷的ALO智能设备,县镇市场也表现出了强劲的消费能力。零售云数据显示,国庆期间智能门锁、手环销售同比增长了846%和263%,智能音响和智能门锁则分别增长了381%和110%。不难看出,小镇居民同样喜爱兼具可玩性和实用性的智能产品。

双线融合优势爆发 零售云 为门店插上增长羽翼

零售云3年的蓬勃发展,背后是苏宁30年资本积累的厚积薄发。在长期的发展过程中,苏宁积累丰富的线上、线下运营经营,这一特质让线下门店不再是隔绝的“孤岛”,而是与苏宁同频共振的神经触角。可以说,借助超6600+零售云门店,苏宁正在全面参与这场下沉市场的零售变革之战。

在十一国庆期间,零售云线上整体增长提升了6倍以上,其中微店销售同比增长超81倍,推客销售同比增长467%。对于广大零售云门店而言,社群、微店、直播这些工具的使用帮助其搭建了差异化的流量渠道——不止是线下门店的自然流量,互联化的运营方式正在最大化地帮助县镇门店实现私域流量的聚拢和变现。

除了全场景的流量获取方式,在十一期间,零售云的“云仓”还帮助了近4000家门店解决了超过6.7万件的商品仓储问题,轻资产、轻运营的业务模式不只是一句空谈。此外,为了解决商户的备货和融资难题,零售云还推出了货速融这一金融产品。国庆期间货速融动销门店超2200家,订货商品销量同比提升10倍。

东至黑龙江佳木斯前进农场,西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莎车县,南至海南三亚凤凰镇,北至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大杨树镇,高到海拔3100米的林芝,零售云正在协同一众厂商和加盟商全面助推下沉市场的产品结构和消费体验的迭代升级!与趋势同行,是苏宁零售云一直坚持在做的事情。通过对上游供应链的整合以及县镇门店的数字化再造,零售云让沉寂已久的下沉市场重新焕发了消费活力。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