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短视频营销?短视频推广怎么做

来源:北京小马识途网络营销机构 时间:2020-10-11

短视频火了之后,大家都在研究怎么做短视频营销。小马识途营销顾问分析,短视频营销的难点在短视频的策划创意,短视频要在短短的时吸引到网民,还需要融入广告,这是需要专业的小视频策划的。那么,什么样的短视频才真正能被用户喜欢,小马识途顾问总结了以下几类。

第一种,一见倾心的内容。那在抖音里面其实最核心的一个点赞原因就是外表吸引力。因为在15秒的时长内,外表吸引力比起其他的内容更容易在第一秒就获取用户的好感。而且从数据上我们也很好理解,外表吸引力的内容往往用户会在第一时间就愿意去点赞,而且他会反复的去观看。评论互动的动力,也会更强,因为这是具体的去和一个自己喜欢的人去沟通。

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会看到,有时候有些用户的内容,你会觉得不理解,一些小哥哥小姐姐仅仅翻拍了一个动作或者跳一段舞就获得了上百万的点赞。这一类能靠外表吸引力火起来的异性的达人,他其实如果出现在你的生活中,你的眼光也一定会止不住地多看几眼啊,这其实可以理解为所谓的上天赏饭吃。

第二种,“真的笑了”,也就是搞笑类的内容。其实这也是所有人都适用的一个泛娱乐的内容类型,具体可能也包含了,不管是讲笑话或者是一些冒傻气的动作或者一些情景剧,一些事物,画面或者是把一些正在流行的梗给破掉,都属于这个类别。

这其实也是很好理解的,因为抖音最主要的一个使用情景就是碎片化时间的一个消遣。所以搞笑内容就是承担这一目的的主力。当用户真的笑出来的时候。其实点赞的行为是成为了他对这个内容,账号主的一个奖赏和表达。

第三种,被治愈了。与一开始的这个颜值型一样,萌之吸引力,也是靠外表去获取点赞的一个大类。无论是萌宝还是萌宠,具备强制力憨态可掬的内容非常容易让人点赞和反复观看。

对于有宠物或者有宝宝的用户,这部分内容为其建立了一种强价值认同,让他喜欢这样的内容,那对于没有宠物也没有宝宝的用户。则是给他们提供了一个领养猫领养娃的机会,毕竟能带来治愈感的东西是没有人会抗拒。

第四种内容,“由衷佩服”。这一类型是指在抖音中展示才艺技能的内容。但才艺技能并不局限在唱歌跳舞,我们也会发现越来越多生活化的冷门匠人技能:包括像画画啊刺绣啊,甚至是玩陀螺,其实都能获取用户的大量点赞和观看。

还有一大波的影视特效从业人员,也通过这样的一些内容找到了新的突破口,持续在抖音里面通过做特效合成获取不少的关注,那这类内容是让用户看到了别人做到自己看不到,甚至没见过的事情。

所以在点赞时的心态是佩服和鼓励,用点赞去送出自己的膝盖。

第五种, “说到心坎里了”。其实这样的内容也是在近期在抖音里面特别多的兴起的,也是上升趋势和吸粉效率特别高的一类。所谓说到心坎里是内容和表达获取了用户的共鸣,甚至价值观的认同,其实所有的胜利都是价值观的胜利,在这样的颜值当道的一个抖音平台里面,价值观的内容,他能通过共鸣,收获支持的赞,还能通过价值观的这种深刻认同,带来追随式的一个关注。

第六种,“无法言喻的影像”。什么是无法言喻的影像呢,其实这也是短视频兴起之后和以往的内容形态的一个区别。就是有很多内容是你无法用图片或者文字去表达出来,完全呈现出来的。

无论是壮美的大自然景观还是关键时刻的影像记录,都是凭着视频本身的体验感和临场感给了用户深刻的感受,给了以往图文带来不了的这样一个体验。那这一类型的内容也几乎是抖音火了之后才在用户层面有更多的消费。

因为在以前的内容平台,无论是微博,微信,这样的内容无实质剧情时长也很短,很难获得很高的曝光量。但是在抖音里面,是用户更多愿意去观看和点赞的。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