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通:给互联网创业者的一些建议和思考

来源:A5专栏 时间:2020-10-13

给自己放了一个月假,参加了几次学员的线下聚会,在这个过程中我没有讲SEO,没有讲网络营销,没有讲网络赚钱,仅仅是站到我个人的角度,针对包括我自己在内的网络创业者,讲了一些建议和思路,分享给大家参考。

切记:

1、你可以没有资金

2、你可以没有技术

3、你可以没有学历

4、你可以没有项目

5、你可以没有...

但是,你必须需要拥有以下两方面的基本的创业要素:

一、自己

拥有自己并不是很容易的事情,因为绝大部分人已经被教育和媒体洗脑成了一个机器人,也许你过去已经学习了很多,不过学习的大部分观念是错误的,导致你越来越迷茫。

如何才能拥有自己呢?

1、要拥有自己的判断

切记:自己搞不明白的,千万不要去盲信。

任何领域,真正拥有的都很简单,搞不明白,千万不要相信。因为在网络上,太多的人喜欢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去忽悠人,显得自己很高深。于是写出来的,容易让大家看的晕头转向。

2、用实践去检验方法

切记:不要自以为是的去判断,而是要用实践去检验。

不然你看的越多,对你自己的阻力就越大。我见过非常多的创业者,提到什么都知道点,但是从来没有去实践,尽管学费教了很多,却始终没有很好结果。

3、找到自己的独特个性

中国过去几十年的教育,让整整几代人都变的像一个模子出来的一样,于是导致中国充满了山寨文化下的平庸。这个时代,中国最需要的是个性,不管做事情什么,你千万不要只是像机器人一样去忙忙碌碌。应该找到自己的独特个性,这样你就可以很容易获得更多的机会,从而影响更多的人。

二、思路

思路决定出路,这句口号常常听,常常喊,但是没用,因为有用的不是口号,而是:不一样的思路!

如果你换个角度去观察一下周围,你会发现,绝大部分的人都是碌碌无为,相对比较成功的永远是少数派,所以你必须要具备少数派思路,以和大众相反的观点来思考一些问题,这样你就很容易找到窍门。

例如传统观念:薄利多销

真实的情况是:越暴利越好卖因为利润足够好,你就可以发动更多人棒你推广,分享你的利润,你会变的更加轻松。

切记:你分的越多,就赚的越多。

例如传统观念:客户是上帝

真实的情况是:客户是粉丝如果你要把客户当做上帝,你就找不到客户了,因为上帝是摸不着看不见的,就算你只是把客户当做上帝一样来对待,结果是折磨死你,你也做不好。

切记:上帝没有粉丝,要把客户变成粉丝,才是做销售的最高境界。

例如传统观念:做生意需要本钱

真实的情况是:空手道也可赚钱创业的时候,思路比本钱更加重要,每年都有非常多的拿了那笔投资最后死掉的项目。

有了好的思路,了解了各方的需求,就算没本钱也可以找到赚钱的机会。

所以,每一个创业者每天都应该能够静下来思考一个小时,从与大众相反的角度思考,然后你就能够找到更多好的思路。

三、人脉

许多创业者,开始网络创业的时候,几乎什么都学,又要学做网站、又要学习开发APP、还要学习竞价排名、学习淘宝开店、学习新媒体营销等等等等。结果越学头越大!

就算你真的智商超级高,把所有的都学会,你也无法成功,因为你不可能把所有的事情都自己做,就算你能够让所有的事情都自己做,你也会被累死掉。

通过观察我认识的众多老板,我发现专业能力越强的老板,越难成功。因为谁在他手下干活,都好像没有他做的好,从而会有非常大的压力。

反而那些非常成功的老板,大部分专业技术都不强,就算本身以前专业技术很强的也要故意装傻,因为这样才能让员工在自己面前没有压力,充分发挥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力。老板是提供机会和平台的,需要更多的人一起组成团队,才能真正的把事业做大。

所以,有了好思路之后,聚人比自己苦干要重要一百倍。如何聚人呢?就需要把人性搞明白同时提升自己在各个方面的修为。让每一个有缘的人通过你提供的机会创造出了价值,获得了巨大收获,你就成功了。所以古人说:小财靠勤,中财靠智,大财靠德。

人生就是一场修炼!所以,创业的目的也是修炼自我!在这个修炼过程中,切记:目标是工具,快乐是目的。当你找到了做事的乐趣,你就找到属于自己的路,在路上,请不要因步伐匆忙而忘记了风景。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