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经验分享:seoer创业随笔

来源:黎青松SEO博客 时间:2020-10-13

每一个男人体内都隐藏着创业的梦想,并且深刻的意识到越早创业越好,早创业、早发达、早走上人生巅峰。或许每个人都年少轻狂过,所以在自己“半瓶水”的时候,冲动、盲目的开始了自己的第一次创业。结果可以想象,不到半年就灰溜溜的重新跑去找了个seo主管的工作。可能这是成长的一种必经之路,现在回头想想四年前的自己有着很猛的冲劲,但是缺乏一些坚持的勇气,所以失败是很正常的。至于今天为什么会突然提起这个话题呢?只是因为笔者又动了二次seo创业的念头,所以想将此前的创业经验分享给大家。

创业经验分享

大概是五年前,第二、三份seo工作到了瓶颈期,从正规医院转战到“莆田系医院”,比较尴尬,流下了没有技术的眼泪,提供给上级领导的数据报表很磕碜,自己也觉得医院竞价这事不怎么靠谱,加上自我感觉良好,从第一份工作的外链专员三个月时间升职到发外链的主管,沾沾自喜,并且后期自己“刻苦钻研”seo技术,接了大概10几个企业站的私单,挣到了一些钱,无比自信的认为自己可以拼一拼了。

当然了,第一次的创业比较简陋,说创业就自己一个人一台电脑,租个小区里面的车库,就像小区里面的小型房产中介一样,开始了办公。客户哪里来呢?自己的博客网站,不得不说那个时候做博客排名上去了来咨询的客户还是挺多的。以前的博客网站不好意思留下来,后面都改版了,或许是不能面对过去那不靠谱的自己。就这样开始三个月,发现入不敷出,养家糊口的担子扛不住了,客户数量太少,做电话营销由于自己也不是很擅长,不到半年租期到了以后果断撤退了,现在想想还是蛮可笑的。

seo二次创业前的一些冥想

当然了,前期积累的客户永远都是自己的。后来找了工作,原先的客户照样能够维护起来,工作兼职两不误的那种,只是每天上班回家吃过饭后还得加班,不到12点不休息,到了12点还得打会儿游戏娱乐一下。说实话很累,但是失败之后,褪去了青涩我又开始了写博客,为什么不放弃博客呢?原因很简单,即使seo在越来越难做的情况下,博客还是能够挣到钱的,这些都属于意外的收获,可以让自己多一份收入。

更为重要的是,写博客是不断积累的过程,工作很累,忙的不可开交我仍然会坚持不懈的写博客。因为我要坚持让量变产生质变,做一件让自己满意的事情。诚然,写博客也是二次创业之前的一些准备,虽然我无法预知自己什么时候会再次seo创业,但是我知道自己一定会去做。关于seo二次创业,自己也想了不少,只要还在于两个方面。

①自己的能力达到了吗?

很多客户都问过我:“感觉自己已经很厉害了,为什么不自己单干呢?”其实随着年龄的增长胆子会变得越来越小,养家糊口的担子比较重,二次SEO创业开始之前考虑还是要周全一些的,毕竟冲动是魔鬼,所以要一步一个脚印的积累起来。不可能每个人都像马云一样融资被拒绝了无数次都不气馁,如果再次失败,那根本就不是赚不赚钱的问题,养家靠着这些年的兼职积累不成问题。

我更怕的是再次失败之后不能面对自己,找不到以后的路。30出头创业是最好的年龄,seo创业过后其实很多人都很难再回职场,自己干跟跟着别人干的区别就在于:跟着老板干你的薪水前景一眼便是能看到头的,而自己干则充满了无限可能性。这种高风险的操作所带来的感觉非常具有魔性,能让人痛并快乐着,此时的自己还犹豫着可能还是由于自己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②能赚到钱吗?

多少钱才是赚到?每个人的阶段性目标都是不一样的。在北上广深目前我这个职位高薪的两三万,低薪的起码也有一万五。做SEO的都知道,工作之外必有兼职,可以是培训、seo技术支持等,可以拿出去教人赚钱的都行,依靠这种模式不少seo大牛收入都不菲。所以在我的概念里如果二次创业不能高于自己的薪水加上兼职所得那么还是悠哉的上班兼职更好,等到积累到了一定的程度业务应接不暇的时候再开始二次seo创业,这样才是最明智的选择。

好了各位朋友们,今天的seo创业经验分享与冥想就分享到这里了,开始工作了......

转载:非常欢迎各位朋友分享到个人站长或者朋友圈,但转载请说明文章出处“黎青松SEO博客”。

原文地址:http://www.alitaohuo.com/wangluoyouhua/1871.html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