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循环经济 戴尔获行业首张计算机闭环塑料回收证书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0-13

·戴尔获得中环联合认证中心(CEC)颁发的首张闭环塑料回收认证证书,成为中国首家获此认证的公司。

·戴尔OptiPlex产品线使用闭环回收塑料的创新,体现了戴尔作为领先科技公司在产品设计创新和环保方面的成绩,深受业界肯定。

·戴尔在中国全面践行“在中国,为中国” 戴尔4.0+战略,推动本地供应链生态建设和可持续发展。

近日,戴尔获得中国生态环境部下属的中环联合认证中心(CEC)颁发的首张闭环塑料回收认证证书,也成为了中国首家获得此认证的公司。

闭环回收是循环经济中的重要概念,指通过反馈式流程,将资源的使用形成闭环流程,以降低对环境的污染,实现可持续发展。与其他材料相比,塑料的回收再利用因涉及到无污染清洗、分选和分离、性能稳定等技术难点,回收成本较高,在全球的回收利用率都极低。因此,这份由中环联合认证中心颁发的首张闭环塑料回收认证证书颇具含金量,既是对戴尔闭环供应链水平的认证,也是对戴尔企业社会责任的认可。

从技术层面而言,闭环塑料回收不仅覆盖了一般的回收,更强调了回收的闭环性,这意味着戴尔是将废弃的电子产品的塑料重新循环利用,制造出新的同类电子产品。这份创新闭环塑料回收认证涵盖了戴尔OptiPlex台式机 6大系列的16款产品,其中OptiPlex 3080、 5080、 7080塔式机中的闭环塑料用量超过其塑料总质量的一半。

“戴尔在1996年即推出了第一台全部由可回收材料制造的OptiPlex机箱,到2008年推出的OptiPlex 960机箱采用了10%的消费后可回收材料制造,2014年更凭借首台基于闭环回收塑料的OptiPlex 3030在全球顶级的循环经济奖The Circulars计划中赢得‘先锋奖’。OptiPlex作为我们的旗舰台式机品牌,不止为客户提供更可靠、创新的产品,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符合绿色概念的IT产品。” 戴尔科技集团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商用客户端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桃乐姗表示。

戴尔科技集团将推动可持续发展作为其“2030愿景“中的一部分,目标在2030年实现产品原料一半以上来自回收材料或可再生材料;客户每购买一件产品,戴尔即回收一件与之相当的产品;包装材料达到100%由回收或可再生材料制成。

基于这一目标,戴尔科技集团将继续探索在环保中的创新实践,在全球范围内推动循环经济,助力可持续发展。在中国,作为一家外资本地企业,戴尔更全面践行“在中国,为中国“戴尔4.0+战略,通过加深政府、企业和各组织间伙伴关系,共同追求材料和供应链创新等方式,构筑绿色供应链生态,加速助力中国的循环经济发展,共同守护“绿水青山“。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