讯飞智能学习机联手学霸周安萌,一起助力学生高效学习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0-14

10月10日晚上八点,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学霸周安萌空降天猫科大讯飞旗舰店直播间,与科大讯飞智能学习机产品总监一起畅聊学习方法,向学生和家长分享了自己从及格到满分的学霸进化之路。

面对国庆假期之后,孩子学习上处于焦虑状态以及如何有效提高孩子弱势学科的成绩,实现总分逆袭已经成为广大家长和师生们深度思考的问题。

科大讯飞智能学习机自“学霸方法论”栏目开设以来,来自985顶尖高校的高能学霸们分享他们快速提分的秘籍,同时也受到了很多学生和家长的欢迎,也希望他们能够更加细致的分享一些学习上经验和解答一些困扰孩子学习已久的问题,于是学霸进化论直播间应运而生。

整场直播围绕着学习习惯方法、攻克弱势学科、时间管理、考前加分窍门、自我成长与管理五个方面展开。

首先,学霸周安萌详细地向学生家长们分享了自己自高中以来的高效学习方法。“学习新知识的第一步,是课前预习,将知识按照理解、半理解、不理解等进行分类。这样,课上学习就有了更强的针对性,带着问题去听课,就会有恍然大悟的感觉。课下,要多练习,特别要针对自己的薄弱点、结合老师课堂上的讲解,进行针对性训练,提高效率,对薄弱点吃干嚼透、各个击破。一个循环之后,要进行阶段性复盘,以一个单元为单位,再次回顾知识点,并且把不同的知识点串起来。以记公式为例,复杂的公式很难记,但可以记下最简单的,然后自己去推导出复杂的变式。一旦学习形成了闭环,知识框架和结构牢牢地记在脑子里,遇到什么难题都可以举一反三了。”

通过直播聊天发现,讯飞智能学习机的方法论与学霸的学习方法有着惊人的相似,“讯飞学习机的定位就是通过找弱项-针对学-巩固练的“三步法”,帮助学生快速找到加分项。我们在每一个小节,都可以看到一张点线相连的知识图谱。每一个点都代表着书本上的一个知识点;每一条线,都代表着知识点间的学科逻辑和顺序。除了这些知识点,大数据已经统计出了这节知识点在当地的考情数据,这些信息将会用在后续的推荐逻辑中,真正帮助学生提升成绩。就跟学霸说的一样,把时间花在有针对性的学习上,减少无效练习,才能为学生节省时间。”

听完学霸的分享,不少学生和家长都对这样的学习方法表示认同。通过讯飞智能学习机产品总监的详细介绍,更多家长了解到学习机的应用和功能,有家长在弹幕中表示,“学霸讲得很详细,我和我家孩子一起看,受益匪浅。”“学习机很好,要给孩子买一台。”

在直播的最后,学习机产品总监补充到,“讯飞学习机的这套智能学习方法,其实走访了很多一线老师和学生,结合我们的人工智能计划,真正可以帮助学生减负增效。”

和传统学习机相比,讯飞智能学习机是一款颠覆了学习机行业的产品,也是未来教育发展的趋势。科大讯飞深耕教育行业16年,智慧教育主打“因材施教,减负增效”,已经服务全国超过31个行政区域,38000所公立学校的过亿师生,为全国中高考、大学四六级、托福、雅思考试的口语等提供辅助智能评分。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