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ter发布《电商欺诈攻击指数报告》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0-15

电商反欺诈领域的领导者Forter近日发布了第九版《电商欺诈攻击指数报告》,深入解读了半年来在COVID-19的影响下,电商买家行为和电商欺诈的发展趋势:

因为疫情影响,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使用电商购物,新注册帐号的交易目前占总交易的30%,是COVID-19前的5倍。订单的爆发对商户来说当然是个好消息,但是如果商户的风控系统缺乏新客户的数据,不能准确区分合法订单和欺诈订单,也会同时给商户带来更多风险。

消费者从实体店转向电商购物,推动了交易额的爆发,但商户往往会忽略了欺诈攻击数量也会随之上升,比例上的减少可能会商户产生一种虚假的安全感。

利用商户提供的全渠道便利而产生的欺诈越来越多:线上下单+实体店提货的欺诈上升了55%。

对于旅游行业,今年的情况尤为特殊,与2019年上半年相比,交易额下降了97%,旅游业的欺诈攻击率增加了一倍多,其中酒店欺诈攻击增加了139%,航空公司欺诈攻击增加了144%。

帐号盗用(ATO)和政策滥用,如退货政策滥用、促销滥用和经销商滥用等,都在假期期间激增。

Forter的首席执行官和联合创始人Michael Reitblat评论道:“疫情影响下,新用户数量的快速增长和商户的向线上转型的需求,给一些还未完成数字化转型的商户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当然,我们也看到了很多商户在应对这些挑战时表现得非常灵活、准备得更充分,他们迅速推出了新服务,如街边取货、线上购买+实体店取货等,以留住新客户。

如果商户希望发挥新的收入潜力,则需要有一套更加精准的反欺诈方案来应对,以区分这些有价值的新客户和骗子。”

Forter欺诈攻击指数数据追踪了大多数垂直行业,家居、家具和园艺工具的销量增长了172%,食品外卖和饮料的销量增长了93%,杂货销量增长了119%。虽然电商欺诈攻击在总交易额中所占的百分比有所下降,但实际上更多是因为欺诈攻击的总数量有所上升。

Forter的研究表明,随着各大商户开始为即将到来的购物季做准备,并打算弥补今年早些时候的一些损失,帐号盗用、退货滥用和发货欺诈将激增。与此同时,用户更有可能不公平地利用促销、退货等政策。商户需要着重防范的欺诈和滥用行为包括:

● 帐号盗用欺诈将大幅增加:Forter的分析表明,欺诈团伙在疫情期间通过数据爬取工具在社交网络上窃取了大量数据,很快,他们将会开始将他们窃取和收集的数据实施操作。此外,经验不足的用户新开立的帐号可能使用更弱的密码,更少的安全步骤,更容易受到ATO的攻击。因此,商户需要为购物季期间增加的ATO袭击做好准备。

● 退货和送货欺诈将继续上升:商户越来越多地提供灵活的全渠道用户服务,如线上购买店内取货/退货等,以在COVID-19期间满足新客户。与2019年上半年相比,利用店内取货发起的欺诈攻击增加了55%,因为提供无摩擦体验的商家不太可能要求客户提供身份证明。Forter预计,随着购物季期间网上购物的激增,欺诈者将越来越多地瞄准和利用退货和送货服务。

● 滥用政策将达到高峰:商户通过积极的促销和全渠道服务来吸引新客户,这将使自己面临更大的滥用风险,包括退货、促销滥用等。

权威咨询机构Frost & Sullivan的资深行业主管Vikrant Gandhi评论道:“最近几个月,欺诈和滥用政策的问题在全球电商行业中逐渐引起了更多商户的注意。我们的研究表明,在2020年,复杂的欺诈行为有所增加,包括利用假身份滥用促销和‘友好型’欺诈。商户面临的挑战是:如何在确保用户体验的情况下,提供精准的反欺诈决策。我们建议商家优先考虑使用基于用户身份的端到端反欺诈平台,同时利用机器学习和大数据的优势做好防范,先人一步。”

关于Forter

Forter是电商反欺诈领域的领导者,处理超过2000亿美元的全球电商交易,保护全球超过8亿消费者免受信用卡欺诈、帐号盗用、身份盗窃等。该公司基于用户身份的反欺诈解决方案实时检测欺诈活动,贯穿于用户在线消费的全流程。

Forter的反欺诈平台由其快速增长的全球商户网络提供动力,并辅以预测欺诈研究和建模及客户根据其特定需求进行定制模型的能力。因此,Forter获得了众多《财富》杂志500强公司的信任,并被Frost & Sullivan提名为电商反欺诈领军企业。

Forter曾前后得到了红杉资本(Sequoia)、Scale和Salesforce等顶级风投公司超过1亿美元的资金支持。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