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干分局与海鑫科金成立“涉网犯罪侦防联合实验室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0-19

10月15日,杭州市江干区公安局“涉网犯罪侦防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江干区分局举行。杭州市江干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田国刚、常务副局长应朝晖、副局长章群、情报中心主任邹奕奕、海鑫科金董事长刘晓春、高奈特科技总经理邵志峰共同出席仪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江干区副区长(江干公安分局局长)田国刚

签约现场

揭牌现场

情报中心主任邹奕奕

合影留念

随着互联网信息化的高速发展,各类新型网络违法犯罪层出不穷、手段不断翻新、发案高位运行。诈骗分子形成组织严密、分工明确的黑色产业链,犯罪团伙遍布国内外,诈骗手段也不断“推陈出新”,利用用户弱点编写各种欺诈“剧本”,并且不断将高科技手段引入犯罪过程中。例如:使用专用的拨号软件来代替手动外呼、使用透传工具来隐藏真实的主叫号码、利用伪基站推送诈骗链接、使用木马及恶意软件窃取用户隐私等。针对大量线上的、新型的、非接触的涉网犯罪现场,刑事技术工作必须加快转型升级,全面提升新型涉网犯罪的勘查、取证、鉴定能力。

杭州市江干区公安局从打击涉网犯罪的新起点出发,与海鑫科金集团达成一致,从侦查打击、预防控制出发,成立联合实验室。依托杭州市江干区公安局的前瞻性、实战性和代表性,以及海鑫科金在刑事案件证据链、侦查打击方面的业务沉淀,联合组建研究团队。针对新型涉网犯罪的打、防、侦、控等多个环节,开展多企业联动、多网数据融合应用的研究。致力于涉网犯罪案件的勘查取证、初侦初查、案件串并、黑灰打击、预警干预、精准阻断等各个环节的能力整合、实战应用。为全国构建精准防控、打击有力、诉讼有效的全方位能力整合应用的行业标杆。全面推动打击新型网络违法犯罪再上新台阶。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