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攀升:杉岩数据对象存储Q2市场排名第二,占有率近三成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0-21

近日,IDC发布《中国软件定义存储(SDS)及超融合存储(HCI)系统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20年第二季度》。报告显示,软件定义存储(SDS)在2020年上半年较去年同期实现38.3%增长。从软件定义存储市场规模来看,对象存储出货比例增长46%,超过软件定义存储市场总体增长率。

尽管上半年受到全球疫情的影响,但对象存储市场呈现逆势增长,特别是如医疗、公共交通等行业的图片、视频等非结构化数据存储需求量激增。在此形势下,2020年第二季度杉岩数据对象存储市场表现强劲,较第一季度市场销售额增长230.8%,同比2019年二季度实现200%的增长,市场占有率上升至26.91%,位列对象存储软件市场的第二名。从此次数据中可以看出,对象存储市场前三名厂商的占有率总和达到76.49%。

2020年,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数字化转型日新月异,新基建推动SDS市场快速增长,其中软件定义存储表现突出。据IDC预测,未来五年,中国软件定义存储市场将以10.1%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增长;在2024年的市场容量将接近24.6亿美元,其中面向海量非结构化数据处理的对象存储细分市场仍保持较高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4.5%。

面向新基建,在数字化转型的趋势下,杉岩数据着力打造智能存储产品,杉岩海量对象存储(SandStone MOS),是一款面向企业级海量非结构化数据的分布式对象存储产品,兼具企业级存储能力和智能检索处理能力,业界领先,支持百亿级文件存储,可满足海量数据的处理和分析需求,其性能在中高端存储市场中名列前茅。广泛应用于影像存储、视频监控、大数据存储分析、人工智能与应用等场景。

不仅如此,杉岩数据海量对象存储产品近期也通过权威测评机构国家电子计算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NCTC)的测试。测试结果显示,MOS产品具有强大的存储能力,单桶对象数量不低于30亿,单存储池对象数量高达100亿,支持40TB大小的单个对象。100亿小文件测试的结果显示,海量数据规模下写入性能稳定,从空载到100亿文件写入的过程中,99.94%的数据写性能稳定在平均值附近,足以验证MOS产品的性能管理效果非常明显。在数据重构测试中,系统在用磁盘被拔出以模拟故障,测试显示存储系统以1TB/12分钟的速度高速完成数据重构,充分体现MOS去中心化架构的存储安全和数据管理能力。

截至目前,杉岩海量对象存储(SandStoneMOS)已在全国10+行业实现大规模商用部署,总交付容量超过3000PB,广泛服务于运营商、金融、政府、能源、医疗、制造、交通等多个行业超过500家客户,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IDC统计期间,杉岩数据交付了目前最大的单一存储集群项目,规模达到了2EB。杉岩数据已成为各行业海量智能存储的优先选择。

当前,以5G网络、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为代表的数字新基建布局按下快进键,新的业务模式和应用为现数字经济发展点燃新引擎。新基建以数字化为核心,数字化推高全球数据空间。在新基建推动的当下,存储将成为推动产业向高端化发展的刚需。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