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双11看点:天猫舞“双截棍”、苏宁有“好事发生”、小象美妆“花花节”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0-21

“千亿元大项目”双11购物狂欢节即将进入倒计时,各家平台竞争也进入白热化阶段。2020年是双11走过的第12个年头,在过去的12年里,双11早已由原本的线上单日促销活动逐步发展为全民参与、全品牌覆盖、全渠道联动的购物狂欢节,双11购物节背后为消费者创造出的价值和为商业市场带来的变革意义早已超出活动本身。

受疫情影响,上半年消费增速放缓,消费者消费热情未能有效释放。而刚刚过去的十一中秋双节小长假,消费快速复苏为即将到来的双11提气不少,各家电商平台抓住时机纷纷抢先发布今年双11活动。苏宁易购于9月底抢先启动双11大促,并将国庆中秋双节定为双11大促开启;10月14日,分期电商小象优品携上百家国际美妆品牌上线双11“小象花花节”;10月19日,京东宣布“2020京东11.11全球热爱季”从10月21日正式开启;随着10月20日天猫双11全球狂欢季新闻发布会在魔都上海举办,淘宝天猫总裁蒋凡现身发布会为这场购物盛会做“导购”,更是将“百家争鸣”的双11购物节推向了高潮阶段。

回顾2019年双11各家平台创造的不俗成绩,如何在充满变化的2020年双11大战中创造新高度新纪录,创新求变成为这届双11的核心所在。“只有通过持续创新而多元化的供给策略,才能够满足消费者不断增长的新需求,有效释放新消费潜力”。而从目前发布双11活动的电商平台来看,各家的双11活动较往年都有较大的变化。

从“光棍节”变成“双节棍”是今年天猫双11最大的新变化。相比于往年“超长预售期+11月11日狂欢日的模式”,今年的天猫双11将分为两个阶段,11月1日-3日是第一波,11月11日是第二波,比以往多了3天购物狂欢日,消费者11月1日期就可以支付预售商品的尾款,提前10天收到货。蒋凡在发布会上表示,变身“双节棍”的天猫双11,能够减轻物流压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消费体验。

苏宁易购则通过抢先发布双11活动,通过打时间差奠定优势。早在9月28日,苏宁易购就作为首个发布今年双11活动的电商平台宣布正式启动双11大促,并将国庆中秋双节长假定为双11大促开启阶段,出台50亿补贴额度释放、全品类补贴、投入1亿件超低热销爆款、价保延长至11月12日等政策,提前开启双11。

在巨头玩家抢占市场的同时,分期电商小象优品以独特打法在今年双11大战中占据一席之地。10月14日,小象优品上线为期一个月的双11“小象花花节”,与电商巨头平台的全品类覆盖补贴、高额满减等打法不同,小象优品选择以最贴近年轻消费群体的美妆品类为切入点,将大量补贴砸在美妆品类中,携手上百个国际知名品牌上万个美妆产品以低于其他平台的价格亮相双11,这种另辟蹊径的打法也让小象优品在今年双11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

经历十几年的打磨,双11已经成为每年固定的购物狂欢盛宴,各家电商平台的玩法也在不断创新,机制不断完善,但没有改变的是双11“低价”的核心。无论各家平台推出多么精彩的玩法,吸引了多少关注,最终能在这场激烈角逐中赢得一席之地的根本是让消费者买到高性价比的优质商品,让消费者切实感受到双11活动带来的低价优惠。可以看到,今年各家发布的双11活动玩法也明显比前几年更加简单直接,让消费者更够更加切实感受到活动优惠。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