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HTTPS HTTPS真的重要吗

来源:段文杰博客 时间:2020-10-23

HTTPS(SSL)是什么意思,HTTPS真的有那么重要吗,HTTPS真的安全吗。

HTTPS(全称:Hyper Text Transfer Protocol over Secure Socket Layer 或 Hypertext Transfer Protocol Secure,超文本传输安全协议),是以安全为目标的HTTP通道,简单讲是HTTP的安全版,比HTTP更加安全。

首先HTTPS的安全性是值得肯定的,其次用户也更青睐HTTPS,因为用户会在启用了HTTPS协议的网站上看到绿色的安全锁,而没有启用HTTPS的网站则不显示安全锁,甚至会被浏览器提示危险信号,让一部分用户因为危险信号而离开网站。

至于HTTPS是否会影响SEO排名,目前尚无定论,搜索引擎并没有明确指出HTTPS站点的优势在哪里,在我看来HTTTPS站点并不会得到百度的特殊优待。

个人觉得HTTPS并没有宣传中那么重要,不过仍然建议大家在允许的情况下升级HTTPS,尤其是新站,建议直接开启HTTPS,毕竟HTTPS后续改造实在过于繁琐。

文章转自:段文杰博客

来源地址:https://www.duanwenjie.com/129704.html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