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和快手哪个收入高

来源:赵一行 时间:2020-10-23

“真好哥凉了”,昨晚我堂弟发给我消息。

我翻看一下,确实如此,现在几乎也刷不到他的视频,评论也是清一色的调侃。

当然,他作品的质量,你懂得。

说起抖音,我曾记得两年前公众号比较火的选题

为什么我要建议你卸载抖音

抖音是如何一步步毁掉你的

抖音,毁掉年轻人自律

当时我负责一个百万粉的职场大号,整天就找类似的文章。

毕竟站在职场的角度考虑问题,确实刷抖音不是利于把握空闲时间。

而是把用户引导到“把握时间”和“课余充电”的观念上。

但现在是站在平台运营和增加收入的角度,想法就大有不同。

一般讲到平台,我都想到两种角色,一种是营销者,另一种是用户。

营销者创造内容满足用户,用户享受营销者创造的内容。

用户喜欢什么内容,自然而然,营销就会创造什么样内容。

所以抖音为什么小哥哥小姐姐那么多,是有原因的。

说到抖音,大部分人会问现在抖音还能做吗?

抖音和快手哪个赚钱?其实据我观察,现在入行抖音也不算太晚,说晚的人,基本没有玩过抖音。

一、现在进入抖音不算晚

为何这么讲?

因为每个平台有他的一个红利期。

像公众号,13~14年之间,你转发一篇文章,随随便便都可以破10w+。

前几年抖音也是如此,你可以在视频上面看到很多稍微有趣的点的视频,哪怕你稍微改个标题,点赞都非常高。

你说现在去做公众号,那难度还是挺大的。

首先就是你的起始流量该怎么解决,其次你解决起始流量后,该如何做多平台分发还是一个问题。

而抖音却不同,抖音的日活跃量已经到了4亿以上,它本身上就是一个开放型平台,依靠你的内容本身,就可以做到自然涨粉。

这里就需要提到抖音几个特点:

1.流量大

抖音4亿以上的日活,基本上占全部上网人口的三分之一,随后后面5G的全面推广,抖音短视频日活量将迎来一个高峰。

2.涨粉速度快

像我之前做的一个号,一条视频可以涨粉几百上千。

这在现在公众号是很难见到的。

当然,一条优质视频涨粉几万上百万也是很常见的。

最近做抖音小程序时看过一个抖音号,一夜之间涨粉20w,因为经常盯着几个号的素材,所以对他们的数据也比较清楚。

3.免费

免费才是最贵的,现在互联网上什么东西最贵?那一定是精准流量最贵。

你发一条视频,有人点赞,有人评论,有人关注,这群人经常看这样的内容,对这块领域很感兴趣。

这是抖音的推荐机制决定的,只有用户内容感兴趣,系统会自动推送相关内容给他。

所以你经常发现,你看了萌宠的视频,点了一个赞,后面视频八九不离十就是萌宠。

抖音流量,按市场价格算就几毛钱,相对于其它平台来讲,已经算是廉价。

4.带货

抖音带货能力强已经是公认的,从小猪佩奇到答案茶,再到李佳琦的OMG,这无不体现抖音是个非常不错的卖货平台。

除此之外,KOL每到一个景点,一间餐馆,都可以给景点和餐馆带来不少的流量。

5.公平

所谓公平,是建立在平台的机制。

抖音平台基本以算法为准,用户觉得好看的内容,自然而然在算法里面的判断是优质的,会推送给更多用户。

而在一些平台,优不优质是平台小编和平台领导安排的。

二、抖音和快手的区别

从一些数据平台,赵一行发现,抖音和快手的用户性格比例大概是1:1,可以发现,无论是男生或者是女生,都喜欢刷视频。

第二个数据就是用户的年龄层,抖音的相对比快手,年轻人要更多,且抖音的用户人群集中在二三线城市,快手以四线和小镇青年为主。

还有,两个平台用户的购买场景不同。

快手的用户购买东西的流程是这样,先看到你的视频,关注你,然后购买你的东西。

而抖音的用户是看到视频,被种草,然后购买。

快手的用户的用户粘性更高,被关注者对用户影响较大。

而抖音的最大的影响是内容。

三、抖音和快手哪个赚钱多,该选哪个

其实每个平台,都有有头部和腰部的分别,头部大号接得广告多,自然也就赚得多。

这里要选择的哪个平台,还是根据下面3点做判断。

1.推荐机制

抖音以机器算法为准,且打开抖音的时候,首屏就是一个已经打开的视频。

决定你会不会停留下来,就是视频的内容能否在1~3s内抓住用户。

而快手这是瀑布流的形式,决定打开率就是封面。

.其次,因为快手「老铁文化」盛行,用户打开快手一般是看「同城」和「关注」。

2.内容细分

抖音的内容更加丰富,内容涵盖各行各业,各类新奇的东西和事件,在抖音可以获得大量的传播。

而快手的内容相对接地气,而且职业细分明显,一个教你如何维修的电器的老铁,往往能收获不错的点赞数。

当然,这两家平台都有一个相似的特点,就是歌舞类和搞笑关注量都不低。

3.变现价值

抖音官方对于变现的尝试是比较多的,有快闪店、橱窗、POI、小程序和星图,内容涵盖多方面。

快手官方对于变现模式则比较收敛,游戏和电商依旧占变现的主力。

抖音的用户更加喜欢为“内容”而买单,而快手用户更愿意为“人”买单。

所以要刷屏,打造爆款,做抖音。

要用户粘性,打造私域做快手。

尤其是卖实物的,个人感觉快手操作起来要比抖音简单。

抖音100w粉,能真正记住的你这个人少之又少,但快手则不同,100w粉,有一大半老铁会经常看你视频,自然用户粘性是不能比的。

最后补充一个点,为何有人发抖音经常播放量为零。

其实这跟账号的权重是有关系的,一般而言,只要接下来几天多刷视频,然后进行有效互动(转赞评),一般会自动解除。

除非是垃圾搬运账号,发15条播放量一直都在500以下,那可以直接解绑重新注册。

文章来源:赵一行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mvT1U7J4OS5oQzyc5nuOOw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