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空联参加第六届全国“双创”活动周活动暨入驻钱塘新区授牌仪式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0-26

10月15日,世纪空联受杭州市政府邀请参加了2020年第六届全国“双创”活动周浙江省分会场活动暨入驻钱塘新区授牌仪式。这是世纪空联为进一步做好航空网络服务产业布局,完善航线网络运维服务体系所做出的战略性举措。

该活动由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杭州钱塘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

钱塘新区成功创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浙江省首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杭州市首批人才生态示范区,双创工作获得国务院和省政府通报表彰。世纪空联对行业客户的承诺、对人才规模日益增长的需求是世纪空联选择在杭州钱塘新区开辟新基地的重要原因。

浙江省省长郑栅洁带领各省市领导参加了本次双创盛会,副市长柯吉欣向郑省长做了园区发展规划汇报及十一个重点项目介绍。

世纪空联CEO王天昊向市领导重点汇报了在“5G+卫星+云”的基础上扎扎实实做好“场景+服务”是移动互联网与航空产业真正实现互融互通、协同增效的关键。“连接快乐,让时间不再虚度”始终是世纪空联开展航空网络服务业务的核心主旨。

谈及对杭州新基地的规划,世纪空联CEO王天昊认为,在全民航都在提倡“数字航空“的时代大背景下,世纪空联要把握住杭州亚运会历史机遇,杭州新基地的设立应继续秉承以”出行业务数据化,航空数据业务化“为基础,以实现高速通讯网络下的飞机与乘客的数字飞行,智慧出行为总目标的愿景规划。因此,在入驻杭州钱塘新区后,新基地将拥有全新的卫星及5G机载通讯实验平台、配备新一代可穿戴设备的模拟客舱、空联2.0版本的运行中心等,同时在软件、运营、通讯等方面招募更多英才,并配备南方本地的运维团队来支撑空联在长三角地区的业务发展,拉近与客户的距离,更好地给合作航企提供服务。

目前,世纪空联签约超过6家航空公司,签约机队规模近300架,如何快速实现机队规模化,如何助力国内航空公司为旅客提供更便捷、更贴心的飞行体验,始终是摆在空联人面前的重要课题和头等大事。这需要空联团队不断优化业务流程,实现多元的跨界行业之间的数据互融互通以及强化资源协作能力。世纪空联计划利用5-8年时间在京津、长三角(杭州)、珠三角(深圳)、四川等地区持续投入,形成一张新的业务网络,从而实现服务网络、(卫星+5G)通信网络、飞行网络的三网合一,有效支撑对研发中心、商业运营网络、运维网络的降本增效。

国家在基础科学关键领域的持续大力投入及新基建政策出台,对中国5G及卫星互联网提供了政策支持和产业刺激,世纪空联未来计划使用5年时间,与国内航空公司合作共建中国自主可控的智能航空网络平台,使得我国高速通讯网络覆盖亚洲民航客机飞行网络,服务全中国30%以上的民航客机,年服务能力超3亿人次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