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时代来了 名校引入人工智能学习硬件

来源:楚天都市报 时间:2020-10-26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 云拓)十月深秋,河北衡水中学的校园里一片金黄。操场上,响起了学生们节奏整齐的跑操口号。旁边的教室里,同学们却大气也不敢出,“嘘……”,他们层层围绕在刘明启(化名)的课桌前,看着他拿一支“笔”在课本上轻轻地划动。“笔”指到哪,英语单词就一个个蹦了出来。

“啧啧啧,速度真快呀!”大伙赞叹声一片。

刘明启手上的这只“笔”,是河北衡水中学最新引入的人工智能学习硬件——网易有道词典笔。作为家喻户晓的优质中学,河北衡水中学重视教学质量的同时,对人工智能的运用也极为看重。

衡水中学滏阳校区校长张立杰表示:“人工智能产品辅助学习是与时俱进的表现,对于学生学习与教研工作都有较大的用处。”

此次衡水中学引入有道词典笔,在校园阅览室、英语教研组等地设置了专有的借阅台,可供全校师生永久免费使用。

试用之后,刘明启同学感觉怎么样?“速度很快,扫一扫一秒就出结果,很方便!”这名高中男孩的脸上满是兴奋。

据了解,有道词典笔还内置了网易有道词典、汉英大词典等超过230万的专业词库,甚至还专门编纂了针对高考的英语学科常用词汇,薄弱单词也可以一键收藏进“单词本”。此外,有道词典笔还配有英式与美式发音,学生跟读之后,AI系统会自动打分,可以快速高效地纠正学生的口语发音。

目前,有道词典笔已被引入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全国众多高校图书馆,以及全国百强重点中学如河北正定中学、杭州第二中学、重庆第八中学等全国各地共52所大中小学校,覆盖了全国共16个省市、直辖市。此外,这款广受欢迎的人工智能学习硬件,不仅获得了国家级表彰“2019年度人民之选匠心产品奖”,还曾多次被CCTV、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媒体列为AI赋能学习的代表产品之一。

网易有道高级副总裁刘韧磊表示,要加快推进人工智能学习硬件进入更多学校与地区,用科技普惠教育,让全国各地的孩子们都可以更加轻松有效地学习。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