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天猫双十一晚会撞档,争抢11月1日开门红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0-26

又是一年双十一将至,今年,各大电商平台又为双十一盛典带来了哪些新改变呢?据悉,苏宁易购今年准备两场双十一晚会,首场晚会定档10月31日。联手浙江卫视的苏宁易购誓将这场晚会打造成"多屏跨屏直播"的超级秀Live。

不知是巧合还是默契,今年10月31日显得格外的热闹,就在苏宁易购官宣晚会定档不久,天猫也宣布双十一晚会定档10月31日。由此看来,今年的双十一可不是单纯的11月11日这么简单了,从11月1日开始,双十一大战就拉开了序幕。双方的时间选择,也颇有点抢头彩的意味。

头彩花落谁家还是未知数,但从双方业已敲定的明星阵容来看,为了抢到头彩双方可谓倾尽全力,几乎搬来了整个娱乐圈。苏宁易购这边请来了Angelababy、鞠婧祎、薛之谦、李健、宋妍霏、R1SE、Gai等当红艺人;而天猫这边,张杰、王一博、黄子韬、成龙等同样是星光熠熠。

如此璀璨的明星阵容也透露出了电商平台对于晚会本身的重视,从2015年天猫举办第一届双十一晚会后,电商节晚会变得越来越密集,明星也越来越多,咖位越来越大。这本身也能说明,晚会对于电商平台越来越重要。

我们可以看下过往电商节晚会的数据。2019年双十一苏宁易购"狮晚"收视率在众多电商平台的晚会中以1.649%夺冠,全站流量就同比上升267%主站的加购产品数量同比上升139%;今年618苏宁易购晚会,5个半小时成交破50亿;苏宁易购 818 晚会26 分钟 GMV 破亿,7个小时内观看人数破1.4亿,全场补货 76 次,群星买手人均喜提 39 次秒空。

如果说双十一晚会最开始的目的只是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到双十一现在的双十一晚会更像是一场融合了直播带货综艺电商。

直播带货无疑是当下最火的风口,今年直播市场GMV预计将突破1万亿,明年很可能突破两万亿。从年初开始,各大电商平台便开始拥抱直播带货,苏宁易购超级秀更是多次请到一众明星当回带货主播。

也正是前期模式的成功,让苏宁易购将双十一晚会再次把重点放在了多屏、多场景的直播互动,借助线下一万多家门店大屏,搭建更多的流量入口,采取电商晚会、带货直播双线并行,减少流量在场景间流通的损耗,达成更高的销售转化。

与苏宁易购不同的是,今年天猫的双十一晚会重点却放在了科技范与国际范上,主打晚会的品质,旨在依靠晚会的内容吸引消费者。

晚会的重点不同也显示出了两家平台各自优势的差异,这是很正常的事情。而苏宁易购与天猫哪家晚会更精彩,更能点燃消费者的热情,并借此拿下双十一头彩,更是值得我们关注的事情。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