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L证书=安全?天威诚信提醒您别错漏了TA!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0-26

部署了SSL证书的网站=安全?这一切似乎并没有那么的理所当然!

众所周知,以“https”开头的网站为访问者提供隐私和安全,毕竟,HTTPS(超文本传输协议)中的“S”代表“Secure”。事实上,我们也鼓励人们在这些安全网站的浏览器地址栏中寻找锁的标识,“https”的存在和锁图标理应表明web流量是加密的,并且访问者可以安全地共享数据。

不过值得我们警惕的是,许多不法分子利用的就是公众对“https”和锁图标的信任。他们申请证书,创建经第三方安全认证的网站,精心设计网站,模仿值得信赖的公司或电子邮件联系人向潜在的受害者发送电子邮件,引诱用户到一个看起来安全的恶意网站来获取敏感的登录或其他信息。

这种情况出现的原因要归因于免费SSL证书的出现。虽然免费证书的出现是为了帮助互联网服务不足的部分,但是目前市面上的免费SSL证书大多为域名型DV证书,我们不得不改变以往看待网络安全的方式。

首先我们要知道的是域名型DV证书的申请无需经过严格的认证,只需要验证域名所有权就能取得SSL证书,这大大方便了不法分子。他们只需通过申请一个和真实网站近似的域名,然后为该假冒钓鱼网站申请一个域名型DV SSL证书,用户在访问该钓鱼网站时自然就不会收到来自浏览器的“不安全”警告。

归根结底在于有许多用户对于SSL证书还不够了解,导致用户在看到浏览器“连接是安全的”提示时就会错误地以为该网站是安全的,其实不然,“连接是安全的”仅能说明你与网站所传输的数据是经过加密的,但是并不代表你访问的这个网站是真正的官方网站。

 

用户 作为 信息的弱势方, 企业可以采取什么样的防范措施来 有效保护 用户的 个人 利益不被钓鱼攻击所侵害 呢?

天威诚信提醒您既然不法分子可以申请域名型DV SSL证书,那企业可以通过申请个人无法申请的企业型OV SSL证书或增强型EV SSL证书来应对日益增长的HTTPS钓鱼网站,这两种SSL证书仅向企业开放申请,即使不法分子想要蒙混过关进行申请,也会因无法通过CA机构严格的身份审查而被拒绝,可以有效应对部署了SSL证书的钓鱼网站的威胁。

除此之外,企业型OV SSL证书或增强型EV SSL证书均包含了企业的相关信息,用户通过查看SSL证书的详细内容都可以看到网站所属企业的名称,从而确定自己访问的网站是否为真实的官方网站,加强用户信任感。

天威诚信作为中国唯一一家由DigiCert直接授权且由中国工信部批准的CA认证机构,可购买DigiCert 、Geotrust、GlobalSign、Entrust、vTrus 等品牌的SSL证书,同时拥有丰富的应对和解决各种复杂及突发情况的专业服务支持团队,可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本地化服务与7*24小时技术支持。

临近双十一,天威诚信双十一SSL证书钜惠双重享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产品折扣实实在在看得见——vTrus品牌证书惊爆6折!更有“满送惊喜”:小度音响、照片打印机、扫地机器人、机械键盘、小米WATCH……超级大礼坐等你来!

活动时间:10.26-11.30,千万不要错过哦~~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