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业余做自媒体,对小白的一些建议

来源:准哥微课堂 时间:2020-10-29

如果想一本正经的做好自媒体,那就先想清楚自己的定位,想好创作领域,选好了自己的自媒体平台,下面就要选择好自己的自媒体创作领域,创作领域比较宽泛。你想当什么类型的自媒体博主,要想明白,例如:美食,娱乐,美妆,搞笑,游戏,相声等等,别五花八门,否则啥都不行。只需专攻一门就行,垂直领域!

做自媒体的思路与方法有哪些?

准哥今天给大家提供一些自媒体有效的思路与方法。

我们都知道思路决定出路,方法决定生存。自媒体要创新,更要坚持不懈。可如何创新,如何转变思维呢!!分享生活,分享个人才能,释放正能量,感情故事,美食,搞笑,找一个方向去做你都会做起来的。

定位!一定要精准,作为萌新的你首先看兴趣范围吧,如果你喜欢游戏可以做游戏领域的,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大家的娱乐方式也多种多样。游戏也是其中一种,也是自媒体比较热门的领域。你可以秀技术,秀玩法,秀口才都是可以的,也可以做一个搞笑逗比型游戏博主。如果技术与幽默相结合,那简直完美!

游戏领域内容有哪些方向呢?

游戏攻略

也就是教大家如何玩游戏,怎样才能玩好游戏,或者在游戏中的一些技巧等等,这类制作比较适合于玩游戏的高手,操作比较好的作者。

游戏解说

解说自己玩游戏的视频,如果自己的技术比较过关的话,就可以走技术流,如果技术不过硬的话,也没关系,你可以走幽默诙谐的风格,毕竟在我们平常玩游戏的时候,还是会经常发生很多有意思的事情的。

分析型,对游戏剖解分析,游戏攻略的类型,提供给数据流、试验流的玩家观众观看,素材收取十分枯燥乏味,还要处理数据,和测试可行性。

游戏直播

做游戏直播首先我们要做好定位,就是你有什么特点是和其他主播不一样的,你有什么特点是可以吸引观众的,或者你有什么特点是可以让平台扶持你的。

游戏也蛮广泛的,可以写干货类的,游戏的玩法技巧这些。不过准哥还是觉得短视频游戏解说更受欢迎,你可以把你玩游戏的经历做搞笑视频,慢慢累积粉丝。

定位领域首选当然就是你最喜欢的类型,自己喜欢什么类型就选择做哪个,不去随波逐流。而且选择做哪个领域最首要的就是你要了解这方面的知识,如果你完全不会玩这个游戏,或者说是你完全不了解它,那你肯定是做不好的。现在有很多平台都是做游戏领域的,当然有做的好的,也有做的一般的。不过现在是比较流行的短视频平台上,那些游戏主播多的简直数不胜数。

如果你要做,就要做得出众,做好内容垂直,整体风格一致,要懂得与粉丝互动,及时去更新作品。

然后尽量保证发布原创首发作品,搬运工可能会红火一时,但绝对不可能持续到底,终有一天会走到绝路上,这是所有想在自媒体行业发展下去的自媒体人,都不愿意看到的结局。所以从一开始就不要有任何搬运抄袭的想法,应该实实在在地用自己的内容去创作。

做游戏领域一定要学习做视频的技巧,需要对视频进行编辑,或者配点字幕解说。而且要十分注重文章内容的时效性和真实性,当下的最新热点信息往往是最吸人眼球的,如果你写个过时的热点信息就没有了价值嘛。

做自媒体不管是业余还是全职,无论你想发展哪个领域,都必须要有一种坚持不懈的精神。要持续更新作品,维护粉丝群体,更要提升专业知识。重在坚持,如果半途而废就算站在风口也没用。

文章来源: 准哥微课堂(ID:zgwkt6)授权发布,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hH_3UdF6dWr029U1_CXndA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