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带货主播人设

来源:豆芽吧 时间:2020-10-29

今日主题:直播人设打造

在今天这样一个IP概念盛行的娱乐化时代

营造好本人的人设才能更好地获取流量并将其转化为粉丝

赢得资本的青睐继而通过各种方式营销变现。

如今短视频直播带货盛行,而优质的一个主播人设可以带来更多的商业价值。

那么,如何在短视频、直播里打造一个别人爱看的人设呢?

塑造人设的原则

寻找自身标签

你要想让别人快速熟悉你,最好的方式就是给你本人贴标签

标签是熟悉一个人最快捷的方式。

换句话说,人设就是标签的组合。你需要寻找一些你身具备的有传播度并符合目标定位调性的标签。

标签不是你直接打出字来给观众说,你看我是怎么怎么样的所以你来关注我,而是通过视频内容以及直播展示呈现出来的。

这些标签要在几乎所有视频中以及每一场直播中都能得到体现,用户才能对你形成一个不乱的印象。而假如你未能塑造出一个区别于他人的形象,那用户就找不到能够忠于你的点,你就跟其他类似账号没有区别,从而难以获得关注,更难以变现。

现在市道市情上的各种片子电视剧,为何良多演技差、没有好作品的流量明星能拿到最高的片酬,而演技好的所谓“老戏骨”却无戏可拍,就是由于他们更善于营销打造人设。明星是这样,网红也是这样,最可怕的不是没有演技,而是没有热度、没有话题。

相对于内容而言,网友们对于人、对于八卦的爱好更大,给本人贴标签造人设才能更好地制造话题、获取流量。‍‍

自身辨识度

建立一个IP,你首先对本人要有一个清楚的定位:

我是谁?

我是干什么的?

我凭什么让别人喜欢?

干什么、如何定位前面已经讲过。而对于凭什么让人喜欢这个题目,就是要发掘并找准本人身上能吸引人并有辨识度的那一个或几个点。

纵观各个领域的头部账号,好看的皮囊可以没有,但有趣的灵魂不可或缺。

如今竖屏短视频已成为主流,其特点便是具有更强的社交属性。人设很大程度上就取决于主演面临镜头时所展现出来的性格特征。这决定了他能否感染观众的情绪引发互动,也决定了他能否获得更多观众的喜爱走的更远。

以代古拉K、吃不胖娘为例,她们能从众多网红美女中脱颖而出,坐拥千万粉丝,核心卖点便是她们那种甜蜜温馨的微笑。‍‍

大胆挖掘,重复深化

人设不是凭空想象出来的,而是应当从自身出发,基于自身已有的东西去做精选。

可以是外表,可以是性格,还可以是特长,只要是稀缺的特点都可以考虑。不知道本人身上哪个点更能吸引别人,可以先去问问本人身边的朋友,让他们评价一下你身上遭人喜欢和讨人厌烦的点分别是什么。

对于特点的挖掘要舍得投入足够的时间,针对每一个可能的特点分别策划视频大胆勇敢尝试,通过数据终极的在哪一个才是你真正不同凡响、让人印象深刻的点。当你终于挖掘到这个特点后,你还需要不断深化,通过重复给观众形成记忆点,让他们知道这个标签就是属于你的。

从自身出发

人设的选择还有一点就是“不要说谎,但可以有选择性的说真话”。

就像找工作口试,你要做的是多多展现你身上好的方面,差的方面避而不谈,而不是去伪造、添加一个原本不具备的好的方面。那些因强调个性和能力结果人设崩塌一切归零的明星在娱乐圈屡见不鲜。

任何人身上都有闪光点,可能原本只对最亲近的人可见,现在你可以选择让更多人看见。你越真诚、其实,你的粉丝也会越信赖你,你也更好营销变现。假如做本人就能受到欢迎的话,那为什么还要假装呢,不要太贪心。

一以贯之

一旦确立了人设,就不能等闲改变,长久坚持才能给粉丝形成不乱清楚的形象。

在日后每一次的选题策划过程中,都要考虑这期视频内容是否与人设相符,不能胡乱跟风追热点。通过持续产出人设高度一致的视频内容,可以不断强化粉丝对IP的印象,继而形成牢固的粉丝关系。

当然,并不是严格要求每一期视频内容和直播内容都必需完全符合人设,适时推出一些背景故事、节日问候、幕后花絮、客串联动等能够增加新意,也能拉近与粉丝之间的间隔显得更加真实。

深入了解粉丝群体

结合创作者自身特点进行人物设定的同时,要充分考虑到该账号定位面向的主要受世人群。

通过对目标群体的调研把握其画像,继而从其视角重新审阅人设的标签,去掉一些目标人群偏好较少甚至排斥的标签。这样可以在一开始就使得本人的人设对特定群体有充分的吸引力,从而减轻迭代压力。

好比你是美妆或者时尚领域的账号,假如你的目标粉丝群体是大学生,那末你就应当考虑到他们的财务状况,选取的商品就要符合其承受能力的。

打造完美人设三元素

策略就是一条,360度的透明化、有血有肉有情感、展示诚信、展示内心、展示价值观!

这些都会成为扎实、而且独一无二的品质证据!具体讲——打造人设有3个维度——价值观、专业度、透明度!

价值观

要打造人设,首先要弄清打造什么样的人设?一定是正能量的人设!看看大神薇娅,浑身上下永远都散发着正能量——

她也会掉泪,为自己无法时刻陪伴孩子—— 这显然是一个有爱、对家庭负责任的妈妈,对不对?

婆婆探班,薇娅把婆婆请进直播间跟粉丝见面——贤惠孝顺的儿媳,婆媳和睦的典范、有没有?

细细筛选产品,现场沟通价格,让小助理去跟厂家谈——

“他们不给我这个价格我不卖了,我为什么要让我的顾客买到不划算的东西?我们就要性价比高,你要跟他讲,我就要便宜,不便宜我就不上了。”

一心一意为粉丝着想,是不是?!

新冠病毒疫情爆发,大年三十凌晨,薇娅紧急筹备口罩、消毒水和即时食品等价值100万的物资,输送到武汉两家定点医院,接着又捐款100万!从明星捐款单看得出,她是捐款最早,捐款数额最大的公众人物之一!

这样的人设可不可爱?!可不可敬?可不可信?

透明度

透明化自己,是一种真心交朋友的基本方式!销售者越是透明,消费者就越感觉放心!因为她越了解你,就越感觉一切都操之在我!

所以,只要您进入薇娅的直播间,短短几分钟里,你就能听到薇娅讲的最多的词就是——“老公”、“女儿”、“婆婆”。

她把她所有家庭关系都展示在镜头前——交朋友嘛,当然不是遮遮掩掩了,当然要360度透明化了,人们越了解,也就越信任!

专业度

薇娅卖速冻包子,展示样品的时候,工作人员端着两盘包子上来,她发现不对——

“你们这个包子是用微波炉热的吧?必须用蒸锅蒸出来才好吃,有蒸气才行。你们不要就图省事,端下去重新蒸了,好不好?”

你什么感觉?她一定是把产品研究透了,对吧。

“9月25日,带着团队跑了一趟海宁,开始选款,三天时间,一件件试穿,最终在500个款式中跳出了60款;10月7日,又跑了一趟海宁,沟通最后的细节问题,其间,排除掉了一个款式,这件冬装的胸口有一排亮片,粉丝宝妈居多,这些亮片有可能在抱孩子的时候刮到孩子柔嫩的皮肤。”

感觉到专业度+认真负责诚信的态度了吧?就是这么细致!就是这么专业!如此花精力、搭时间精选出来的产品,还会有问题吗?!

人品正、东西好、不厌其烦、精挑细选,你对她还这么了解,那还有什么好犹豫的呢?

文章来源:豆芽吧

原文链接:https://www.douyaba.cn/thread-298444-1-3.html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