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开店需要注意的违规场景以免影响店铺权重

来源:行行出状元 时间:2020-10-29

在京东开店的商家,最害怕的事情估计就是发现店铺违规,导致被平台处罚,这样会影响店铺权重,从而影响下单转化的。不过京东商家可以设置【违规预警】,在不知道店铺是否会违规的情况下,违规预警功能可以为商家预警多达11种违规情形,让商家可以及时整改,避免损失。这里给大家介绍如何设置【违规预警功能】,并举例讲解“类目乱挂”、“更换商品”、“重复铺货”、“跨店铺重复铺货”这四种常见违规行为及处罚。

一、【违规预警功能】设置方法

1、功能介绍:

违规预警信息展示:展示系统识别到的店铺违规商品或订单明细。

违规预警信息处理入口:可通过该功能对违规商品或订单进行相应处理。

2、设置路径:

登录京东商家后台,在左侧导航栏选择【体检中心】-【违规预警】。

二、常见违规行为及相应处罚

1、类目乱挂

指发布的商品与商品实际类目归属不一致。

【案例说明】:清洁球、清洁抹布乱挂在“厨具-餐具-碗下”,女裙乱挂在“休闲裤类目”等行为。

【违规处罚】:除予以违规商品下架的处理外;

情节轻微的,每次扣2分;

情节严重的,每次扣4分,并予以三个月内限制通过接口批量操作商品的处理;

情节特别严重,每次扣8分,并予以永久限制通过接口批量操作商品,7日内限制创建商品和禁止上架待售商品的处理。

2、更换商品

【案例说明】:

(1)由商品A变成商品B;

(2)由赠品变成其他商品;

(3)由虚拟链接变更为正常商品;

【违规处罚】:除予以违规商品下架,且不再上架的处理外;

情节轻微的,每次扣2分;

情节严重的,每次扣4分;

情节特别严重,每次扣8分,并予以7日内限制创建商品和禁止上架待售商品的处理。

3、重复铺货

同款商品是指完全相同或商品的重要属性相同或高度相似的商品。对于不同的商品,商家填写信息时须保持各商品间的标题、描述、图片、重要属性等各方面信息不同,否则将被判定为同款商品。

【案例说明】:

同店铺重复铺货:店铺内同时发布同款商品两件及以上的。

跨店铺重复铺货:指关联店铺发布同款商品的。

【违规处罚】:

(1)同店铺重复铺货:

违规情节特别轻微的,予以警告;保留同款商品中商品质量得分最高的一件,删除其他同款商品;

情节轻微的,每次扣2分,保留同款商品中商品质量得分最高的一件,删除其他同款商品,并予以7日内限制通过接口批量操作商品的处理;

情节严重的,按严重违规每次扣8分,保留同款商品中商品质量得分最高的一件,删除其他同款商品,并予以7日内限制创建商品、禁止上架待售商品和违规商品降权的处理;

情节特别严重的,按严重违规每次扣18分,保留同款商品中商品质量得分最高的一件,删除其他同款商品,3个月内限制通过接口批量操作商品,并予以7日内限制创建商品、禁止上架待售商品、店铺降权和限制提报营销活动的处理;

情节极其严重的, 按严重违规每次扣18分,保留同款商品中商品质量得分最高的一件,删除其他同款商品,永久限制通过接口批量操作商品,并予以7日内全店商品下架、限制创建商品和屏蔽店铺的处理。

(2)跨店铺重复铺货:

情节轻重程度扣分,违规商品下架和屏蔽店铺等市场管理措施进行管控。出现该违规行为:

违规情节轻微的,予以警告,并保留同款商品中商品质量得分最高的一件,删除其他同款商品;

情节严重的,违规店铺每次扣6分,并保留同款商品中商品质量得分最高的一件,删除其他同款商品,并予以7日内限制通过接口批量操作商品的处理;

情节特别严重的,保留其中一家店铺,关闭其他关联店铺,并对保留的店铺予以每次扣12分,并予以3个月内限制通过接口批量操作商品的处理。

以上就是京东常见店铺违规场景,商家可开启【违规预警】避免店铺进一步遭受处罚。

来源:行行出状元(www.hhczy.com)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