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Tech World:智能办公覆盖三大场景 用科技让营业更高效更快乐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0-29

10月28日-29日, 2020联想Tech World如约而至,作为每年一度的联想科技盛宴,今年的Tech World首次在线上举办,分为“企业智能日”与“个人智能日”两场主题论坛。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全球中小企业业务总经理于海在第二天的“个人智能日”大会上发表了以“智能高效,快乐营业”为主题的演讲分享,并在现场与脱口秀演员呼兰,以及线上观众共话智慧办公,畅想未来科技。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 全球中小企业业务总经理于海)

2020对每一家企业、每一位奋斗者来说,都是不平凡的一年。行业的“定式”被打破,演变成了“新常态”,这无疑是给奋斗者在临考前“更换了新的试卷”。据有关数据统计,2020年新春期间中国线上协同办公人员超过3亿人、企业超过1800万家。居家办公、远程会议、线上协同的“新常态”,对于智能化基础设施尚未完善的企业,甚至对每一位员工来说,都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挑战。

脱口秀演员呼兰作为“新常态”下的奋斗者之一,讲述了员工对“效率低下”的线上协同最真实的“吐槽与期望”。信号不稳定、沟通效率低、无法随时感受参会人员的情绪等等,一方面造成了协同效率低下,另一方面更是导致员工“快乐指数”直线下滑。正如呼兰所说,“吐槽是因为我们对现在不满意,而不满意恰恰是反映出我们对未来科技的期待”。

20201029163946

(脱口秀演员呼兰)

“有困难找联想,我们专治各种技术类疑难杂症。”于海在现场分享时表示,“联想科技的使命,就是帮助奋斗者们在‘新常态’的新考卷中,找到新的正确答案。通过实施3S战略,联想以智能和创新给每位奋斗者、企业带来更大价值,以及更多快乐。”

科技的“复原”力,让快乐回归

随着科技的发展,工作和生活的界限日益模糊,特别是在后疫情时代的新常态下,居家办公已经是奋斗者们工作时的重要办公场景。但家中背景嘈杂、办公空间有限、无法在做家务时兼顾会议记录等痛点,让本应是轻松优雅的居家办公变得让人“焦头烂额”。

联想智能算法和创新科技,让居家办公变得更加健康,高效,在快乐工作和享受生活之间自由切换。通过智能图像捕捉和计算机视觉等算法技术,配合ENC和ANC智能降噪,以及联想独有的连接协议和智能笔感应等技术,居家工作会更专注、更高效。

“熊孩子与电话会齐飞、电饭锅共笔记本一色。”在谈及如何让工作与快乐兼顾时,于海表示,“联想科技的‘复原’力,就是让奋斗者们在家中,也能复原在办公室的高效瞬间”。

科技的解放力,让灵感肆意随行

随着中国5G、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网络设备的普及和网络服务费用的降低,移动办公在企业降低运营成本的需求下优势凸显。有分析报告显示:预计2020年我国移动办公市场规模有望达到448.5亿元。再加之后疫情时代大环境倒逼,移动办公市场必定迎来新的爆发。

新的趋势势必会催生行业及用户新的需求,在移动办公场景中,奋斗者们既希望设备够小,能够放到随身的小包里“轻装上阵”,同时又希望屏幕够大,随时随地打造“真实的智能工位”,能够席地而坐写代码,完成回复邮件、修改PPT等日常工作,所以兼顾大屏幕和小身材是移动办公的共性需求。

10月1日,联想集团正式发布了《联想柔性电子产品技术白皮书》,自2015年联想研究院启动柔性技术相关研究,到2019年全球首款折叠屏翻盖手机Motorola Razr的惊艳问世,再到全球首款折叠屏笔记本ThinkPad X1 Fold的正式发布,全面展现了联想在柔性技术领域的布局、研发和产品化成果,以及对柔性技术和行业发展的观察和洞见。

以思考进化时代始终是联想ThinkPad的品牌使命,ThinkPad X1 Fold以业界创举的折叠屏特性、5G全时互联、融合的交互模式等亮点,开辟全新PC品类的时代,重新定义了高端生产力工具的形态。

依托折叠屏的特性,X1 Fold的13.3英寸超大OLED柔性屏可装入9英寸的小巧机身,让笔记本的便携性首次以“小”来定义,加上仅999克的机身重量,X1 Fold让笔记本行业的便携标准再次提高。

“折叠技术,让我们把世界掌握在方寸间,而却使灵感肆意穿梭。”在谈到折叠屏未来发展时,于海表示,“联想ThinkPad始终与时代最伟大的人和思想者站在一起,将未来的科技技术带给今天的奋斗者们,这便是联想科技的魅力所在”。

“复原”力加持解放力,铸造未来想象力

对当下大部分职场人来说,开会是比移动办公更常见的工作场景。在新常态下,无尽的远程会议让职场人“痛并快乐着”。全球约有6700万间会议室,每年将会举行超过三十亿场会议。而“看不到参会人的情绪、外语会议听不懂、会议记录记不住”等实际痛点,消耗的不仅仅是时间成本,同时也在一步步扼杀着企业的创新能力。

通过以联想智慧大屏为核心的联想thinkplus智能会议解决方案,会议内容可以与会议视频分屏展示,实时关注到参会者的情绪反馈;通过智能语音追踪与图像识别算法,摄像头可以自动捕捉发言人,实现“见屏如面”的会议体验;此外,还可以通过ASR/NLP智能算法,实现会议内容的同步翻译与记录,跨越空间和语言障碍,切实解决发言人看不清、外语听不懂,内容记不住的三大会议问题。

当远程会议遇到如产品外观或者结构设计的讨论,无法直观地呈现给每一位参会者等复杂问题时,于海展示出联想未来科技的概念产品——联想AR眼镜。未来,通过联想AR眼镜可穿戴式设计,可以让奋斗者真正实现在任意地点办公,随时拥有虚拟大屏,即时呈现和共享2D甚至3D的内容,再复杂的问题也能游刃有余。

“未来,联想科技将让‘Any Where、Any Time、Any Thing’都可以非常Amazingly地实现,让每一位用户靠奋斗实现成就,依科技享受快乐”在谈及未来时,于海畅言道,“联想将不断坚持创新,把想象变成现实,把未来带到今天”。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 全球中小企业业务总经理于海)

后疫情时代,全球必将迎来新一轮创新高潮,数字技术和服务会进一步与制造、能源、农业、教育等基础行业和产业融合。在这一大背景下,联想以服务和解决方案为导向的3S战略将为集团的持续增长指明方向。与此同时,通过不断创新的智能科技产品及解决方案,联想将让每一位奋斗者都能在提升办公效率的同时,享受快乐营业的双赢体验。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