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猫CEO李天驰不是learn to code,而是code to learn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0-30

人工智能在之前可能是一个比较遥远的名词,现在却近到眼前。

从改革开放到如今,也不过短短的几十年,我们的科技发展已经到了人工智能时代。少儿编程教育也是必然趋势,时代的变革催生了市场需求的变化,编程猫也乘着这股春风应运而生。编程猫向教育早期的孩子们提供了沉浸式、游戏式的学习环境。这种“教育”而非“培训”的模式,不再满足于知识的简单学习或枯燥的填鸭式教学,能真正帮助孩子们形成编程化的思维方式,锻炼通过计算机技术改造世界的能力。

编程猫创始人李天驰,毅然放弃3个硕士学位的90后,在张泉灵的追问下调侃称,“再不创业就毕业了”。而提到为什么选择少儿编程作为创业项目时,他说,“这是一件功到必成的事情,也许我们几个人的能力有限,但是总有人会做成。”

“直到今天,很多人还不明白少儿编程到底是在学什么。但是,早在个人计算机还没普及的50年前,一个人就已经在思考下一代与计算机技术之间的关系,他就是Seymour Papert,上个世纪最伟大的教育学家之一。”李天驰进一步解释,Seymour Papert还是MIT人工智能实验室的创办人之一,是人类史上第一个把儿童编程付诸实践的那个人。1967年,他创造了LOGO语言(一种与自然语言非常接近的编程语言,它通过“绘图”的方式来学习编程)。

李天驰指出,编程教育和其他学科不一样,其他学科的目的是为了传授知识和经验,而编程是一个新的物种,它的目的是为了构建起新的思维模式。所以,重要的不是学习编程,而是通过编程来对世界形成新的认知。不是“learn to code”,而是“code to learn”。

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来临,“编程从娃娃抓起”也逐渐成为一种共识。而且,有了国家政策的加持后,其被重视程度又提升了一个台阶。

去年7月,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明确提出实施全民智能教育项目,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寓教于乐的编程教学软件、游戏的开发和推广。

国际范围内,编程的学习也已得到了政府方面的支持。

据环球网此前报道称,日本议员指出,现今人工智能已成为一大发展趋势,世界各国围绕人工智能人才展开激烈争夺。因此,日本政府提出,在修订教学大纲,在小学、初中、高中开展编程及统计课程的同时,还应将包含编程知识的信息处理科目纳入2020年“大学入学共通测试”考试范围之内。

李天驰对环球网科技记者表示,“北欧的孩子都在学习编程,美国的孩子也在学习编程,奥巴马曾说过,‘这一代美国的孩子都应该去理解怎样去编程,我们应该让孩子们都去理解下一个时代的语言。’”

从李天驰团队的角度来讲,希望让更多的学生能够去接触编程教育。“去年开始,很多省份把编程、信息技术或综合实践等纳入到高考体系里,这个会推动中小学里在这方面的关注,公立教育体系对编程教育的更加重视,编程猫也会更全面的开放跟公立学校的合作。”

李天驰曾言“做培训跟做教育是两码事,我们非常坚定或者希望做的是教育。”编程猫正是在这种坚定的理念下做着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将优质的编程产品提供给学员,将高品质的教学能力传递给儿童,让编程猫的编程少年能够在未来时代海浪中拥有属于自己的桨,乘风破浪!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