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为年薪百万数据科学人才?先学会用这个平台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0-30

10月12日,国内某大数据企业发布一则招聘启事,以600万元起步年薪招聘(大数据或人工智能方向)资深科学家这一岗位。近几年,丰厚高薪招聘人才的消息在华为等科技企业中屡见不鲜,其中数据领域尤为明显。随着数据体量的爆发式增长,加之商业竞争愈发强烈,令企业对数据价值的挖掘与应用方面产生了前所未有的迫切需求。

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发布的《人工智能产业人才发展报告(2019-2020年版)》指出,在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强劲的发展浪潮中,研究和应用人工智能技术的企业数量不断增加,人才需求在短时间内激增。

为应对市场对大数据及人工智能人才的需求,全国已有四百多所院校开设了数据科学及人工智能相关专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公布的专业获批名单显示:2016年2月,仅北大、对外经贸大学、中南大学3所高校获批“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到2017年3月,又有32所高校获批;截至2019年4月,获批该专业的高校数量已达488所;另外,还有35所高校已直接获批“人工智能”专业,预计未来申报数据科学相关专业的学校数量将居高不下。

而与之相匹的相关政策也已陆续制定出台。《教育部2019年工作要点》、《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人工智能三年行动计划》等,都明确人工智能作为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主要方向。

人工智能教育已趋向成熟,催生了中国版 Jupyter Notebook 范式教学平台—— ModelWhale 教育版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采用了 Jupyter Notebook 范式教学平台,为学生提供了统一的计算环境和分享区,实现了千人并发的数据科学教育,并通过代码成果分享功能,形成了良好的交流氛围。另一边,隶属于哈佛大学的 Rowland Institute 实验室,长期致力于深入理解神经系统的自适应运动控制,实验室的创建人 Mackenzie Mathis 教授,采用基于 Jupyter Notebook 的交互式研发平台,实现了深度学习教学和科研管理同步进行。

上述所提到的 Jupyter Notebook 项目诞生于2014年,2015年开始在美国兴起,目前此教育模式已在全球得到验证。而在国内,和鲸科技从安全性与拓展性角度对该项目进行重新优化,自主研发了国内首款基于Jupyter Notebook 的数据科学平台—— ModelWhale 教育版,创新了 AI 教育产学研新模式。

ModelWhale 教育版:让教学过程中无繁琐环节,授课更加高效、便捷

 

 

ModelWhale 教育版,是基于高校的学科建设与发展需求,为高校提供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一站式教学解决方案,为和鲸科技旗下核心产品 K-Lab 教育版的全新升级,包含了数据科学实训教学平台、管理平台、课程体系、课程内容、实训项目、优质师资与师资培训、就业与企业需求对接等全方位服务,使得数据科学的教学工作更加简单高效。

ModelWhale 教育版不仅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多所一线高校和教育机构达成长期合作,并与拥有10W+优质用户的和鲸数据科学在线社区(科赛网)互相打通,让学生摆脱纯理论教学的桎梏,快速融入到实战式学习中,大幅提高学习效果与就业水平。

繁琐耗时的部分,都交给 ModelWhale 教育版

 

1. 一站式数据科学协同工具

| 免安装部署的云端教学环境

ModelWhale 集成了统一的云端教学环境,不需任何硬件的部署和运维,提供开箱即用的统一环境,使教师不再需要解决工程类问题,立刻上手数据科学教学。

| 云资源弹性调度能力

ModelWhale 完美支持教学场景的高并发需要,资源全面支持 AWS、阿里云、腾讯云等国内外各大主流云厂商,根据教学需求弹性调度和增加云算力,随用随停,轻松胜任大规模数据公选课。

| 配备主流工具包和常用框架

内置数百种 Python、R 语言工具包和深度学习框架,涵盖了现今绝大多数工具包,不用浪费时间在软件安装教学上,开箱即用,节约大量时间。

| Notebook交互式探索体验

ModelWhale 采用了国际领先的 Notebook 交互式前端范式,在数据科学案例教学和实战练习中,边写代码即可实时查看效果,很好地保证中间结果留存并呈现思考探索的过程。

| 可视化报告分享展示功能

ModelWhale 支持 Markdown 和 Latex 编辑文本和图片,制作成清晰的课件或作业范例,能够一键分享和评论,完成代码过程及结果的快捷分享和精品教学案例传播。

| 自定义代码模块便捷调用

内置多种常用分析代码片段和自定义代码库,并配置快捷的调用方式,无需死记硬背代码。还可以添加自定义代码片段,方便日后快速复用,从而更加专注于数据科学核心的学习。

2. 专业支持数据科学与 AI 教育

| 案例分发和课程体系管理

提供学生管理、数据管理、项目管理,工作项目可设置共享,也可以一键分享给其他成员,支持评论互动。和鲸提供完善的课程体系,支持老师设置不同课程类型的作业和评分规则,自动收取作业并在线评阅。

| 自动在线评审功能

数据科学教学中,对作业的模型效果进行评估,工作量大,计分费时费力。和鲸提供全自动评估方法,预设常用评估指标,自动计分排名,彻底解放老师生产力。

| 知识库管理功能

知识库支持各类资源按主题形式进行汇聚,可用于按章节组织课程课件、练习、数据或者外部笔记等内容。支持整体授权,可将知识库定向发布给学生们使用。

| 丰富的数据科学课程体系

ModelWhale 教育版致力于数据科学和人工智能专业共建,提供从基础到实战的一系列进阶课程内容,便于有需要的高校按需选用,快速补足短板。

| 数据科学创新授课模式

专注于数据科学体系课程,与资深专家、教授合作制作在线课程,采用学习与项目实战相结合,以社群学习的创新方式提升学习效果。

3. 丰富行业数据集与实训资源

| 大量行业真实数据集

和鲸社区拥有超过5000G的海量数据集,覆盖国内外社会公开数据与企业独家开放数据,教学过程中可以无需下载,即可直接挂载数据集,能够节省大量寻找数据集素材的时间。

| 跨领域优质项目案例

和鲸社区提供丰富的源自企业真实业务场景需求、人才需求的全球各类顶尖大数据赛事,为学生提供多样化的实训、实习机会,真正实现产学结合。

| 交流探讨与组队协作

社区内汇集了国内外顶尖的一批数据科学人才,在线上与他们协作完成数据项目、交流讨论,将会大幅提高学生的数据科学技能和真实业务洞察能力。

4. 顶尖企业项目实践机会

| 顶尖企业实习需求

和鲸科技与众多顶尖企业的数据人才招聘部门有直接合作,可以为学生带来优质的实习或者工作机会,已有众多高校学生通过和鲸平台获得顶尖公司的快速入职通道。

| 丰富多元的时间场景

和鲸社区实时上线企业真实业务场景需求及全球各类行业机构的算法需求,为学生提供多样化的实践机会,真正实现产学结合。

| 高端数据创新竞赛实践

通过参加高校、企业、政府机构举办数据专题竞赛或创新创业竞赛,进⼀步锤炼学生解决数据科学问题的能力,提前掌握业界最佳实践。

5. 课程内容共建及专业导师支持

| 专业打造精品课程内容

ModelWhale 教育版致力于数据科学和人工智能专业共建,提供从基础到实战的一系列进阶课程内容,便于有需要的高校按需选用,快速补足短板。涵盖 Python 入门、数据分析、R 语言与大数据、大数据可视化、数据挖掘、机器学习等系列课程。

| 资深专业导师辅助教学

ModelWhale 数据科学教研平台有一批优秀的导师,包括各领域的行业专家代表、高校讲师和企业导师,能够从教学的不同角度帮助高校教师快速打造前沿教学内容和实战案例,以促进学生快速提升能力。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