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测!公众号运营的坑

来源:阿頔说 时间:2020-11-04

一.写作历程

不知不觉也写自己的公众号快一年了,从开始的小白课程体系,到专注公众号领域内容创作,再到抖音,最后研究私域流量。

期间也经历过一些大的调整,也有更改过定位,换过排版,最后选定两个方向网教+运营。与此同时,还对之前的内容进行了整合分类。加入了“自我介绍”以及个人微信添加入口等。

改版后也输出了一些专项性的文章,在人人都是产品经理也进行分发,还有运营大佬来联系我转载...

俗话说,要想做好一件事情,必须要有不断的正反馈你才能坚持下去。

所以,感觉是时候对自己之前的公众号运营路径做一次深度复盘了。

二.踩过的坑

在运营这个号期间,该踩的不该踩的坑几乎都踩过了...

踩坑一:乱看教程,空谈理论

虽然有过操盘大号的经验,但做自己的号,还是虚心学习的需要,几乎全网式的检索各种教程,推荐...

看完后仿佛练就了九阳神功一般,然而往往现实就是“明白了很多道理,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

看似很多选择,而往往没有选择;看似理解了新号起步的套路,做的时候才发现不是那么回事;看似优质的远传内容输出,却发现无人问津...

踩坑二:目标人群定位不清晰

经历了创作期的坑以后,又踏入到了粉丝的坑。

基于第一波粉丝的来源,过于迎合其喜好而发,结果可想而知。

要突破固有思维的牢笼,要破圈,要写自己真正喜欢的东西,找到真正喜欢你内容的目标用户群,而不是局限在朋友圈...

踩坑三:内容过杂

内容多维度出发是好的,但要有一个主旨,一条主线,都浅尝辄止,不能聚焦只能是空有其表。

公众号本来就是一个内容阅读的场景,要么有趣,要么有用。

踩坑四:图片风格不统一

翻看我历史公众号可以看到,我经常用一些很五颜六色的字呈现在公众号上,这是我认为我最傻的一个决定,还不自知的那种。

公众号在订阅号的系统里,本是个重阅读的场景,越花里胡哨越不讨喜,时尚类账号除外。

三.个人因素

除了策略上的一些坑,还有许多的个人因素值得反思。

因素一:没有足够的耐心

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更文,有时候中间还伴随着一些水文的渗入。更有过长达一个月左右的断更存在。任何长久的休息都不利于进步,休息也是为了走更长的路。所以,心气儿很足的时候稳一稳,没思路的时候憋一憋。掌握好节奏才能坚持。

因素二:过于随心所欲

这个随心所欲不一定是只发文时间,同时只内容。间歇性的陷入自嗨当中无法自拔,忘却写作的初衷是什么。

因素三:观摩多,没有完全的躬身入局

最近,经常买了好多自媒体的书籍,了解他们整个运作体系,IP的打造,品牌故事的宣讲。

说实话,要是让我去提意见或建议,可能说的头头是道,但要自己动手去做并不一定做得好。 躬身入局才是检验牛逼的唯一标准。

四.马上2021了,写公众号还有前途么

自媒体时代,各个平台都在想法设法留住用户,让用户更多的使用,尤其短视频+直播的兴起吸引了更多的关注度。可以说写公众号生存是真的非常难。

没有持续耕耘的决心,还是去做短视频吧,毕竟从风口就得趋向来讲,要不公众号有前(钱)途的多。

但值不值得做,无法回答,这个取决于你想要什么?

对我而言,现在好好的沉淀,多写一些有点质量的东西,就是我想做的。再加上,视频也是文字的表现形式。有了稳定的内容,用文字、视频、音乐去表达,只是你的选择问题。总之,好好专注内容,没什么错...

文章转自公众号:阿頔说(ID:sangdi890129),作者阿頔出品。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