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6成未成年人使用过短视频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0-11-05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5日报道:随着移动网络和智能终端的发展与普及,短视频用户呈现出不断攀升的趋势,在未成年人的网络使用中也越来越火爆。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工作备受关注。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小学生短视频使用特点及其保护》调查报告显示,超6成未成年人使用过短视频,没有使用过短视频的比例为34.4%。

调查发现,使用过短视频的未成年人有65.6%,没有使用过短视频的比例为34.4%。分组比较发现,女生比男生高4.2个百分点;城市未成年人比农村未成年人高3.8个百分点;初中学生用过短视频的比例更高,初一学生比例最高(70.3%),小学四年级学生使用短视频比例最低(55.7%)。

未成年人最初接触短视频的渠道有哪些?调查显示,未成年人了解短视频的首要渠道是别人推荐(52.5%),其次是主动体验(37.8%),排在第三位的是广告(21.8%),微博等媒体推送占比并不高(15.1%)。可见,未成年人接触短视频受他人影响较多。

在短视频的使用上,怎样才能使青少年模式更有效?怎样避免中小学生接触或下载不健康的短视频?这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