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iPhone 12最佳充电搭档:氮化镓还是超级硅?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1-06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利用碎片化时间给手机充电已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由此也催生出了快充市场的火热。近几年,手机充电功率一路高歌猛进,从5W一路飙升到18W、40W、55W,有消息称,下半年将有手机配备100W充电功率。

基于传统硅基芯片的充电器,由于转化效率低,发热大,要实现大功率输出,不得不将体积和质量做大。试想随身携带一个比手机还要大几倍、重几倍的充电器,没几人受得了吧。要想解决这一难题,市场给出了两条技术路线:第一,开发新型半导体材料,如氮化镓GaN第三代半导体功率器件;第二,榨干现有第一代硅基半导体材料的性能,提高其转化效率,如超级硅材料。

目前,市面上已出现大批使用GaN材料的充电器。 氮化镓充电器具有禁带宽度高、开关频率高、效率高的优点,因此能做到体积小、功率大,但是使用成本也高,市售的GaN充电器价格多在百元以上。且GaN MOSFET多适用于中高功率的场合,用在手机充电器上有点高射炮打蚊子的感觉。而超级硅材料则不同,它依然是基于第一代成熟的硅基材料及工艺,开关频率可达1MHZ,和GaN MOSFET处于同一数量级。在动态电阻、热阻、可靠性等方面甚至优于GaN,可以大大提供系统效率,降低发热量。成本方面,超级硅MOSFET约为GaN MOSFET的1/5,周围的驱动电路比GaN更简单。因此,更适用手机充电器等中低功率的场合。

继倍思品牌GaN氮化镓中高功率充电器后,倍思又为iPhone12系列量身定制推出20W超级硅充电器,也是全球首款量产的超级硅充电器。它不仅能以较低的成本实现媲美GaN氮化镓材料的体积和性能,而且安全高效,稳定可靠。

倍思Super Si超级硅快充充电器CCCJGCC具有体积小巧、功率大、多协议兼容的特点。它的外壳采用高耐热的ABS材质,可快速导出充电器内部热量。体积方面,截面仅1元硬币大小,在和苹果5W充电器的相同大小下做到20W输出,可以轻松放进口袋、包包。为实现USB PD快充,它的输出采用USB-C接口,支持5V3A、9V2.22A、9V2A、12V1.67A、20V1A共五档电压输出,能够兼容Apple 2.4A、Samsung 5V/2A和DCP协议,以及QC2.0/3.0、AFC、FCP、PD3.0和PPS快充协议,可完美实现iPhone 12系列快充。

目前,这款充电器已在倍思天猫旗舰店开售,包装内还附赠一条USB-C to Lightning数据线,价格十分美丽。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