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善意、温暖的社交平台,Soul领先风控体系保护用户安全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1-09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渗透率越来越高,一些违法犯罪分子逐渐盯上了电信网络诈骗这块大“蛋糕”,与传统的刑事诈骗犯罪手段相比,网络诈骗的作案手段频繁更新、新技术加速迭代、诈骗剧本花样百出,一不留神,互联网网民的财产安全就会受到威胁。

网络诈骗甚至形成了规模化的产业链,加上互联网的虚拟属性,大大增加了案件侦破难度。于是,近年来,相关部门加大了防范网络诈骗的宣传力度。据了解,在网络诈骗案件中,社交平台是案件高发地,骗子往往通过社交软件获取受害人的信任,建立起社交关系后再实施诈骗,近年来“卖茶女”“杀猪盘”等等典型的网络诈骗案件都属于这种类型。除了骗子的苦心钻研,市面上的社交软件鱼龙混杂,良莠不齐的现状也给犯罪分子造成了可乘之机。社交平台如何防范网络诈骗,正在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问题。

以近年来备受年轻人追捧Soul App为例,从创立之初起,Soul的愿景就是打造新一代平等、善意、高效的智能社交网络,主打“灵魂社交”的概念,为了给用户提供干净、绿色的社交体验,创造善意、温暖的社交氛围,内容监管与审查一直是Soul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据了解,Soul已经建立起完善的内容风控体系,目前已具备一套行业标杆式的严格的机器审核和人工审核双重制度:发布机器判定为诈骗的图片、音频、视频等内容后,其发布账号会在人工审核后,直接被封号处理。在用户聊天中,涉及“转账”等诈骗及色情敏感字眼也将面临封号违规处罚。接到用户在产品内的举报后,Soul会第一时间系统自动响应处理,人工审核团队同步跟进解决,对被举报的用户及内容进行核查。

于此同时,Soul一直致力于提高用户反诈骗意识,提醒用户远离杀猪盘。在产品层面上,Soul也一直教育用户提高防范意识,通过UGC内容机制将防诈骗内容触达到更多用户。新用户注册完成后,系统会推送防骗图文帖和视频内容。在聊天小助手中提供防骗指南,供用户查阅。同时,Soul专门设置“soul星球护卫队”官方防骗账号,定期发布网络典型骗术,并通过在广场推荐,保证防骗内容最大程度的触达用户。

光明网报道,上海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副总队长刘民带队重点考察了Soul的监管机制设置和智能实时风控系统,对一直以来Soul作为社交平台为防网络诈骗工作所做出的的努力表达了肯定。

刘民说:“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重联动很重要,Soul在反欺诈体系中的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优势亮点,希望未来能更多的公司参与到警企联动中,为网络安全助力。”在此之前,Soul与上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举报中心展开合作,从用户中招募及报送优秀志愿者四十余人,为广大网民普及网络举报知识,积极参与有关部门开展的网络安全活动,并与其他互联网公司分享其站内全链路的风控、完善且灵活的模型策略体系、立体的运营体系经验。

Soul作为近年来社交行业的一匹黑马,备受年轻人喜爱的同时也承担起保护年轻用户免受网络诈骗的社会责任。从行业看,Soul满足人类共有的归属和爱、尊重、自我实现的需求。这样温暖、干净又受年轻人喜爱的社交软件,不仅有很大的商业价值,更具备极大的社会价值。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