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澳柯玛的信息化改革之旅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1-10

随着科技进步,智能制造正在世界范围内兴起,而智能制造水平也成为迈向制造强国的标志之一。中国制造业也正在通过智能化、数字化转型来寻求新突破。作为数字化转型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构建数字化办公平台,以助力企业管理水平的提升,亦得到众多制造企业的重视。

位于山东青岛的澳柯玛集团创建于1987年,2000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在围绕“打造制冷主业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发展战略下,澳柯玛不断拓展制冷产业领域,形成了涵盖通用(家用)制冷、商用冷链、生物冷链、超低温设备和装备、冷链物流等的全冷链产业体系,还推出了“互联网+全冷链”战略,促进公司业务模式和经营模式的转型升级,最终实现全冷链的战略布局。

近年来公司通过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自主创新,形成了以“用户为中心”的研产销全价值链架构体系,发挥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十大创新平台优势,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迈进,在深冷速冻、温度精控、冷链互联、AI智慧新零售等近百项科技成果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目前澳柯玛家电冷链、商用冷链、医用冷链等相关产品已经覆盖“一带一路”沿线60多个国家和地区,不仅为各国提供了物美价优的相关产品,更为世界展示了中国制造。

作为国内冷链行业的引领者,澳柯玛也十分重视企业的IT信息化、数字化建设,对电子邮件系统的要求很高,尤其在安全性、稳定性、高效性上有着十分严苛的要求。在部署Coremail邮件系统之前,澳柯玛部署的是亿邮邮件系统,但是随着时间的推进和企业的发展,其产品性能以及售后服务逐渐无法满足集团对邮件系统运维管理的需求,于是在2015年澳柯玛决定携手Coremail论客共同搭建企业的电子邮件平台。

双方经过多次的沟通了解,不断深化和完善各项应用,最后Coremail论客为集团打造了集安全收发、邮件备份、反垃圾反病毒、海外转发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邮件办公系统,为公司的业务发展、协同办公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使公司的信息化管理步入了新台阶。

在澳柯玛的实际办公中,Coremail论客发挥了高效的协同办公作用。Coremail根据澳柯玛的要求为其提供了高级API接口,企业可根据实际的系统集成需求自主实现二次开发,既保证组织架构和用户信息的同步,又保证与各应用系统之间相互兼容。同时Coremail网盘和文件中转站为企业员工提供文件管理和存储空间,员工可以随时随地存储、访问、备份办公文档或邮件附件,减轻文件传输负担,实现高效办公。

而在安全方面,邮件信息作为企业的重要资产,其安全性与完整性对于企业尤为重要。Coremail则为澳柯玛提供了高级邮件备份策略,从数据层面最大程度地保障邮件数据的完整性,保障企业电子商业信息的安全。当管理员误删数据,内部/外部人员恶意删除数据或者机器损坏导致数据丢失时,管理员可通过多种备份策略进行信息还原,从而保障企业的信息安全性和完整性。

不仅如此,Coremail从企业管理的具体需求出发,还为澳柯玛实现了邮件监控和审核功能,可最大地协助优化企业信息资源,防止重要商业信息的泄露与丢失。而CAC反垃圾云,在线对最新垃圾邮件样本进行实时分析,高效识别拦截垃圾邮件,保护企业邮箱不受垃圾邮件侵扰,守护企业信息安全。

澳柯玛作为一个全球性的企业,和国外客户大部分都是通过邮件进行沟通交流,然而从国内投递到国外的邮件常常会因为国内外链路网络问题、边界防火墙问题、IP信誉问题等多种原因投递失败,从而对集团的业务沟通造成影响。Coremail便为澳柯玛提供了全新的海外通邮云服务,通过智能链路、轮询投递机制、在海外不同地区部署多台“海外代理服务器”等多样方式保证海外邮件收发通道的畅通,保障邮件高质量全球通达,大幅度地提高了企业的沟通效率。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不只是一句口号,也更是一种激励。未来,澳柯玛也将继续推动技术进步、品质改进和服务优化,提升“中国制造”国际地位和形象,而Coremail也会继续创新,为企业带去更安全好用的电子邮件系统。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