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炫软件入选2020年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名单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1-12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公布了2020年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名单,经单位申报、地方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多项环节的严格审核,优炫软件“5G网络环境数据安全风险监测预警与溯源分析平台”成功入选。

5G网络环境下的数据将会呈现爆炸式增长,智能时代的决策基础就是数据和算法,各行业数据资源中往往包含大量的敏感和重要信息,一旦泄露或遭到非法利用,将会给个人和国家带来无法弥补的损失,因此,5G数据安全的保护及监管措施变得异常重要。

该项目围绕5G流量监测、数据安全风险发现、5G业务的设备资产、数据资产、敏感数据的全方位安全管理及5G风险溯源分析,提高管理效率,提供完整的风险管理流程,实现以5G流量监测、数据资产为核心的网络空间数据风险探测和风险管理,从而提升5G运营环境下的网络安全风险管控能力。

此次试点示范名单评选由工信部组织开展,包含“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安全”、“网络安全公共服务”和“网络安全‘高精尖’技术创新平台”三个重点方向,旨在挖掘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网络安全技术融合创新的典型应用场景,推广网络安全最佳实践,强化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能力。试点示范期为2年。

成功入选试点项目,充分彰显了优炫软件“5G网络环境数据安全风险监测预警与溯源分析平台”的创新性、先进性、实用性、可推广性,并在5G网络环境数据安全方向具有广泛影响力和标杆性示范作用。优炫软件持续十余年深耕数据库、数据安全等技术领域的创新研究,通过稳定、安全、先进产品与服务护航行业数据安全健康发展,助力各行各业数字化升级发展。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