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播放超3.5亿次,百万网友见证中国首次万米载人深潜海试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1-16

截至11月13日,"中国首次万米载人深潜海试"相关视频,在抖音上播放量已超过3.5亿次,百万抖音网友见证我国载人深潜新纪录,在今日头条阅读量超过1600万。

同时,抖音邀请中科院院士汪品先、同济大学科普教育基地深海探索馆馆长黄维、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奋斗芽"、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独家入驻,组成"海洋科普天团",在抖音和今日头条双平台为网友解读此次万米载人深潜。科幻作家刘慈欣也受今日头条邀请,成为此次科技科普活动发起者。

汪品先院士系中国海洋研究第一人,也是"深海勇士"号迄今年龄最大乘客。"深海勇士"号为我国自主研制的4500米载人深潜器。"奋斗芽"为我国自主研发万米载人潜水器"奋斗号"虚拟形象。

据悉,这并非抖音首次参与中国重大科技前沿项目活动的传播。今年7月,抖音启动"我的星辰大海"系列活动,上线了"你好火星"和"海底一万米"话题挑战。除了提供全面、快速的科技资讯,抖音还邀请专家达人独家入驻,进行专业解读,借助短视频、直播、贴纸滤镜等多种玩法,为全球网友呈现中国在航天、海洋等领域的最新科技前沿项目成果。

2020年7月23日,抖音全球直播了中国的首次火星探测任务。超600万人通过抖音直播,见证"天问一号"探测器被长征五号遥四运载火箭发射升空,成功进入预定轨道。相关视频在抖音上播放量超过72亿次,超过98万网友用抖音特效道具"AR外星飞船",一同参与到全民火星热潮中。

无论是万米载人深潜,还是"天问一号"火星探测,抖音"我的星辰大海"所传播的科研项目都代表着人类尖端的科技水平。抖音与国家科技部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合作,邀请航天、海洋研究专家独家解读,保证科技科普内容的准确性与专业性。

抖音相关负责人表示,抖音致力于提供全面、专业、快速的科技热点资讯。借助视频、直播、特效道具等大众喜闻乐见、互动性更强的形式,把严肃且枯燥的科普知识传播给大众。

抖音"我的星辰大海"系列活动,还将继续关注明年中国空间站核心舱发射、货运飞船发射、神州十二号飞船发射、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抵达火星等活动。在抖音、今日头条搜索"海底一万米",即可看到相关内容。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