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ache服务器如何禁止IP或IP段 防御网站被攻击

来源:代代SEO博客 时间:2020-11-16

现在网站攻击无时无刻不在影响小白站长朋友们,那么我们应该怎么防御这类攻击那?大家都 应该知道,如果想攻击网站,或者访问网站一定要有一个物理条件,就是你需要有一个IP,一个地 址,所以如果我们在我们的服务器上面可以禁止某些攻击段的IP,是可以有效防御网站被攻击的。

Lniux服务器/安装Apache环境

Linux服务器是很多人都愿意选择的系统,因为非常兼容php程序的运行,另外Apache环境也是 很多人愿意选择的,因为毕竟是非常稳定的,会比Nginx少很多问题。另外Apache环境的伪静态规则 文件是 .htaccess,我们就是利用这个文件来做相关的屏蔽工作,而这个文件,都是存放在网站根目 录的。

如何发现自己网站被那些IP进行攻击!

其实这个非常简单的,首先你要下载你的网站日志,简称为“蜘蛛日志”然后你需要用“360云图攻击分析”大家可以点击上面的链接进入相关的网页下载软件和学习分析,然后把攻击你的IP,全 部屏蔽即可,怎么屏蔽那?看下面的讲解。

如何利用Apache环境的。htaccess规则去屏蔽IP段!

其实也是非常容易的,大家看下面的代码!(只用于php程序),把这段代码复制到自己的伪静 态规则中,更改IP地址即可!是不是非常简单。

RewriteEngine on

RewriteBase /

Order Deny,Allow

Deny from 182.92.253.20 ##输入要屏蔽的IP地址

Deny from 121.18.126 ## 屏蔽IP段

屏蔽IP的注意事项!

1,如果对方网站开启了CDN,IP不是真实的怎么办?

如果你想屏蔽某一个网站的IP,就比如你被镜像了,这个时候怎么办那?你可以去国外服务器 ,比如美国、日本等等服务器,去看这个网站的真实IP,因为有些CDN只是在国内有IP节点。

2,建议大家下载云锁,安装云锁,屏蔽会更加简单!

安装云锁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手段,大家可以安装云锁,在云锁的IP黑名单中直接可以屏蔽IP和 IP段是非常方便的,而且是可以给你网站带来更加牢固的防御。

文章来源:代代SEO博客

来源地址:https://www.daidaiseo.com/seoti/447.html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