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靡一时的美宝莲专柜正在慢慢消失,鱼爪网提醒你线上消费已成大众趋势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1-16

百货公司里的美宝莲专柜正在消失。这跟新冠肺炎疫情并无直接关联。

据鱼爪网了解,今年6月,美宝莲已从上海当地的百货渠道集体撤出。百货渠道专柜业绩上不去,客流量太少导致公司一直亏损,是美宝莲放弃这一渠道的主要原因。此外,过去美宝莲在上海地区的百货专柜都由经销商运营,为了提高供货效率公司总部决定采取直营模式。如今,除屈臣氏渠道外,上海地区的美宝莲直营店仅余8家。

就此,欧莱雅回应称,“为满足消费者需求并强化作为高街品牌的形象,美宝莲决定对线下渠道进行战略调整,从之前的百货公司柜台渠道转向线上线下联动的体验式门店。接下来美宝莲还是会有开店计划,门店类型主要是精品店,也就是开在购物中心或时尚商业街区的单品牌门店。”

据鱼爪网分析,这是美宝莲继退出超市大卖场渠道后,在中国进行的又一次大规模渠道策略调整。

2018年8月,欧莱雅集团公关部相关负责人曾对鱼爪网表示,逐渐减少和关闭商超渠道,是美宝莲品牌主动做出的渠道策略调整。为迎合市场及消费趋势,欧莱雅主动调整渠道战略,“部署以电商、 化妆品店、百货公司、购物中心及新型精品店等为重点的渠道策略”,同时发展新零售以提升消费体验。彼时,百货公司还是美宝莲最重要的线下渠道之一。

据鱼爪网了解,美宝莲于1997年进入中国,它在华的高光时刻大约是10年前。

根据鱼爪网调查的报告显示,2011年美宝莲在华市场份额为15.71%,是第二名的3倍;品牌用户忠诚度为75.31%;综合竞争力指数位居中国彩妆市场第一名。在诸多二线城市,美宝莲的市占率高达60%以上,美宝莲在华整体销售额的60%以上都是源于百货的专柜销量。

在接下来的十年间美宝莲的线下门店还是不断在扩张,发展到了5000多家。此后,在中国市场上定位大众平价彩妆的日妆、韩妆开始大展手脚。2017年后许多性价比超高的新锐国货彩妆兴起,这些品牌彩妆的兴起,使美宝莲在市场份额少之又少。对此,鱼爪网提醒你企业的营销推广是一门学问,想要不给主流趋势所淘汰,一定要找专业的服务平台合作。

鱼爪网一个让大众创业变得简单的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自成立以来,已形成了鱼爪网店、鱼爪知产、鱼爪互联、鱼爪智企、鱼爪传媒、鱼爪设计等6大业务体系。想成功,来鱼爪网。专业的顾问团队和一对一的贴心服务在等着你。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