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宝宝农产品策略上线,给新手卖家带来新机会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1-16

10月28日,在尉犁县达西电商产业园的尉犁汇福特产店,刘可一边在电脑上回复淘宝网店顾客咨询的问题,一边忙着将罗布麻蜜、红枣、核桃等产品封装打包,忙得不亦乐乎。

刘可今年38岁,四年前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民,跟丈夫种棉花为生。2016年,在当地的扶持下,她用一部手机、一台笔记本开始了网店创业之路,销售本地农副产品。四年时间,刘可的淘宝店积累了3000多名忠实粉丝,年收入超过15万元。

刘可说:“经营网店,不费体力,时间灵活,不耽误照顾孩子,还可以帮助周围农户销售他们的农产品,收入也比种地可观。”接下来,她还打算帮乡亲们增收,“通过卖香梨,我发现只要产品品质好,就不愁销路。”

像刘可这样的农民网店创业已不是什么罕见的事。为了响应国家扶贫号召,阿里、拼多多、京东等电商巨头纷纷出谋划策,深入贫困地区,搭建农副产品网销链条,助力农户脱贫致富。

2019年,知名辅助开店平台店宝宝也派出了一只运营小队,远赴山南海北,寻找有销路的农副产品,再经过严格挑选和上线销售测试,最终纳入仓库,供与店宝宝平台签约的会员卖家挑选售卖,摸索出了一条同时惠及农户和中小卖家的农产品电商路径。

有人觉得,对网络一窍不通的农民变身网店老板很不可思议,其实,行业没有行不行之分,主要看你会不会运营,这完全取决于个人的能力,更何况还有国家和当地政府的扶持。

综合来看,想把网店做好,需要具备四方面能力,即学习能力、管理能力、创新能力和沟通能力。

在这个发展日新月异的社会,无论是农业技术水平,还是经营管理能力,都在不断地更新迭代,昨天的知识到今天或许就已经落后了。所以,经营者得有自我学习意识,切实做到想学、真学、能学。

经营管理能力是农产品电商经营者成功的保障,当前最常见的情况就是开店很快就好了,然后开起来却一脸茫然,怎么经营不会了。所以,要做农产品电商,必须得学习一点电商相关的专业知识,接受专业培训。

技术是农业生产的基础,是产品质量的保障,作为电商经营者,必须能根据市场需求状况的变化选择合适的农业技术,能生产出技术含量不同的有针对性的农产品。

沟通协调能力是经营者必备的能力。对于农民经营者来说要求很高,他需要与政府、普通农户、银行、农业企业等多方面的人员打交道,争取利益与资源,所以经营者必须要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沟通不好就无法达成目标。

不用怕自己能力不足,有店宝宝这样的辅助开店平台做后援,能帮新手解决很多复杂的开店难题。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