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剪辑类自媒体运营心得:如何抓住观众的痛点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0-11-18

对于一个自媒体新人而言,影视剪辑类的账号运营门槛比较低,只要学会一些基础的剪辑技术即可。但现在自媒体行业竞争激烈,影视剪辑类的自媒体账号数量也非常多。其中不乏有一些做的很不错的大号,粉丝数量基本都达到了百万以上。当然运营失败的账号数量更多,粉丝和视频播放量都是惨不忍睹,影视剪辑类的自媒体运营,除了内容要能够吸引观众,还要抓住观众的痛点 ,最重要的是可以调动观众的情绪。

使用梗和热点影视资源

运营影视剪辑类自媒体账号,首先要选择合适的视频资源,这里提供两种思路,其一是选择最近比较热门的影视剧为素材,当然剪辑时要注意平台的审核问题。其二是选择那些十分经典的影视作品为素材,例如:经典动漫、经典武侠剧等,这些素材往往更容易获得用户的共鸣。不管是做电影解说,还是做影视混剪,在作品中加入一些当下流行的梗,都会起到不错的节目效果,很多电影解说类的自媒体都经常使用这种技巧。

提升自己视频剪辑技术

对于很多不懂视频剪辑小白来说,要做好影视混剪都不容易,所以必须努力提升自己的视频剪辑技术。一些常用的剪辑手法肯定要学会,而剪辑出的视频作品要具备一定的创意。这样才能吸引观众和粉丝的眼球,比如:制作成定格动画,或者以漫画的形式展示内容等等。这需要你平时多看多练,熟练掌握PR和AE两款软件。有时候还要使用PS等一些软件,以及一些音频编辑软件等。

要学会调动观众的情绪

什么样的内容才能调动观众的情绪,可以选择一些有争议性的电影素材,或者是可以蹭热点的影视素材。举个简单的例子:最近上映的几部抗战题材的电影,《八佰》和《金刚川》票房都不错。可以制作一部抗战题材的影视剪辑作品,至于如何剪辑才能更吸引观众的眼球,这就要看自己的创意水平了。电影的类型有很多,比如:悬疑片、科幻片、动作片、武侠片等,根据这些分类可以制作出很多系列的作品。

做影视混剪类自媒体,成功的关键有两点,即内容和剪辑技术。选择合适的背景音乐,播放画面要与音乐完美踩点,做到这点就需要大量练习。而寻找合适的素材同样需要花费很多时间,所以影视混剪类自媒体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当然也有一些随意剪辑的视频获得很高的播放量,但是这种概率比较小。

文章由 北京上榜装饰公司 http://www.shangbangzhuangshi.com/ 原创 转载保留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