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技之名,致敬攀登者” 戴尔科技集团实力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1-18

今天,2020戴尔科技峰会在京召开。2020年,全世界都在面对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疫情的影响仍在全球范围持续蔓延,人类在迎接挑战的同时,也在新常态中寻找新机遇。戴尔科技集团以创新科技推动人类进步为己任,正如本次峰会主题“以科技之名 · 致敬攀登者”,是致敬人类登顶珠峰60周年的壮举,也致敬各行各业面对危机时涌现的开拓者、逆行者,并在“新数据时代”和产业变革兴起之时,致敬推动数字技术崛起的攀登者,致敬他们不畏艰辛,为推动中国经济持续前行做出了卓越贡献。时值2021-2025 第十四个五年规划,是中国乘势而上、谋篇布局的关键时期,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更是数字中国建设向纵深发展,推动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形成的时期。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戴尔科技集团在此次峰会上提出了“科技至 · 新”、“科技至 · 简”、“科技至 · 远”的构想,旨在迎接“新数据时代”到来的同时,将继续以“在中国,为中国”为战略导向,不断以科技创新推动人类进步。

2020戴尔科技峰会

科技至 · 新:新产品赋能“新基建”

在新数据时代,助力“新基建”发展,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早已成为戴尔科技集团“在中国,为中国”战略的行动纲领。如何通过新产品、新服务,解决企业数字化转型中面临的新问题,并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创造“快通道”,是戴尔科技集团正在思考和实践的。

作为全球数字化转型的实践者、使能者和前瞻者,戴尔科技集团顺势而为,相继为中国企业提出了数字化转型的落地方案。从边缘计算到核心数据中心再到云计算的一站式、端到端全面解决方案不断推陈出新。今年,面向企业级用户的Dell EMC Power家族全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在中国市场强劲登场,它涵盖了存储、数据保护、非结构化数据、服务器、网络、融合架构等领域,助力企业积极推进数字化进程,保证数字化和业务场景的全面融合。它拥有包括以卓越的现代存储技术和专业能力为起点的“第五代存储”核心产品Dell EMC PowerStore、性能强劲的企业级高端存储Dell EMC PowerMax、入门级存储Dell EMC PowerVault、面向现代化数据中心的Dell EMC PowerEdge系列服务器、集成了业内领先的存储软件和服务器硬件于一体的非结构化数据存储Dell EMC PowerScale、拥有卓越数据保护和轻松驾驭数据管理能力的Dell EMC PowerProtect、帮助企业释放软件潜力的软件定义存储Dell EMC PowerFlex、网络交换机Dell EMC PowerSwitch、自主基础架构融合产品Dell EMC PowerOne、与VMware联合工程设计的高性能超融合(HCI)平台Dell EMC VxRail等产品。戴尔科技集团正在帮助企业通过IT、生产力、数据安全和应用转型驱动业务转型,并提供实现数字化转型不可或缺的基础架构,助力提速“智能化”,赋能“新基建”和企业全面迈向数字化时代。

Dell EMC PowerProtect DP系列

值得一提的是,戴尔科技集团推出了全新的Dell EMC PowerProtect DP系列备份一体机, PowerProtect Data Manager软件功能全面升级,提供旨在适应各种IT战略的数据保护解决方案,以帮助客户跨边缘、核心数据中心和公有云来保护、管理和恢复传统应用和现代应用中的数据。相比上一代产品,PowerProtect DP的备份速度提升高达38%,恢复速度提升高达45%。[1]逻辑容量增加30%[2],功耗降低多达23%[3],对于企业级用户而言,PowerProtect DP系列一体机通过多合一解决方案,能帮助客户管理爆炸式增长的数据、降低成本,并简化日益复杂的问题。此外,戴尔科技集团宣布Dell EMC PowerProtect Cyber Recovery是首家获得Sheltered Harbor组织认可的首个本地数据中心全包式部署数据保险库解决方案。Sheltered Harbor是一项由行业主导的非营利性计划,其宗旨是增强金融部门在遭受网络攻击后的稳定性和恢复能力。

戴尔科技集团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存储平台及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孔大勇

戴尔科技集团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存储平台及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孔大勇表示:“戴尔科技集团凝聚全球领先的创新技术和优质资源,推出包括Power家族在内的一系列产品,都是戴尔基于客户需求助力客户应对数字化转型的有力举措,也是对‘科技至 · 新’构想的一次充分实践。”

科技至 · 简:企业逐渐从“制造”走向“智造”

数字化转型将加速企业发展已是不争的事实,然而转型过程中的“阵痛”也时刻伴随。戴尔科技集团通过为行业转型输出智能化创新应用,帮助企业“化繁为简”甚至“化简为智”,让数字化转型不再成为企业发展的瓶颈,而是成为未来企业发展的原动力,提升质量增加效能。

在AI领域,戴尔科技集团秉承“在中国,为中国”的发展战略,深化人工智能生态体系建设,与本土AI合作伙伴的解决方案合作,在AI计算资源池化、AI as-a-Service平台化、加速传统行业AI应用落地等领域持续投入。通过VMware BitFusion,以及与趋动科技联合推出的猎户座动态加速云方案,实现虚拟化和容器云环境下GPU虚拟化及数据中心级池化,实现AI算力的池化及按需分配,使AI算力实际利用率倍增。与Graphcore以及国产AI计算加速芯片提供商鲲云科技的战略合作,扩展了戴尔科技在FPGA以及AI专用计算芯片领域的视野。

面向全球用户推广的Dell EMC AI Ready Solutions(Dell EMC AI就绪解决方案),针对性能要求最苛刻的AI负载而设计,为数据科学家提供包含AI硬件基础设施和AI软件平台在内的预验证、充分优化、开箱即用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实现AI资源的快速部署与扩容。通过强化与凌云计算等国内AI HPC平台及服务合作伙伴的结合,进一步强化AI算力平台化,快速部署以及按需调配的服务能力。

戴尔科技集团持续关注制造、零售、教育、交通等传统行业AI落地及数字化转型,联合行业AI应用合作伙伴,为传统行业用户提供AI应用场景解决方案与咨询服务。联合洪朴信息等制造业AI合伙伙伴,为制造业用户提供AI工业产品缺陷检测、良品率提升、多给率优化等解决方案。联合码隆科技,为零售业用户提供AI商品识别、智能称重、货损防护解决方案。戴尔科技集团中国研究院倾力打造的ADAS智能驾驶AI沉浸式教学平台,戴尔科技与中科院自动化所人工智能与先进计算联合实验室推出的人工智能系列网课,以及与飞灵智能合作的AI实训软件平台,都在为国内高校人工智能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提供更有力的资源。

戴尔科技集团正在用自身科技能力为企业赋能,将具有包容性的产品和服务输出给企业级客户,还通过简单而强大的解决方案帮助用户实现IT现代化,并大幅扩展VMware环境以支持混合云的运营模式,帮助其实现数字化转型。基于此,戴尔科技集团推出了戴尔科技云平台(DTCP),它结合了VMware和Dell EMC基础架构的强大功能,通过在公有云、私有云以及边缘提供一致的IT资源基础架构和操作,消除了云的复杂性的同时,进一步消除与云原生技术间的技能鸿沟,帮助企业和组织更轻松地在各种云端创建现代化应用程序,并从整体基础架构上获得最大的投资回报。IT管理员可以在他们熟悉的vSphere Client环境下使用Kubernetes,同时启动并运行所有的关键应用程序,大幅降低了开发者工具的复杂性,从而把更多时间放在为客户创造价值上。此外,借助戴尔的弹性收费模式,客户可以大幅降低IT 预算、灵活应对业务快速增长和激增的工作负载,真正在自己的数据中心里实现和公有云一样的商业模式。

科技至 · 远:构筑可持续发展的技术与实力

IDC近期开展了一项关于算力推动企业数字化方向和未来算力的十大趋势的调研,研究显示,疫情期间,在行业属性和主营业务一致的情况下,信息系统覆盖面广自动化程度高的企业受到的影响较小。从企业在疫情发展到恢复的不同阶段均做出相应的数字化决策来看,未来算力是数字经济发展可持续的重要驱动力。而对于数字化转型2.0时代而言,算力已经成为国家数字经济的核心生产力,正在为GDP的增长带来突出的贡献。

在算力推动企业数字化的过程中,边缘部署崛起、对数据安全架构要求增高等诸多特性正在逐渐显现。戴尔科技集团针对这些即将出现和增长的企业需求,持续迭代Dell EMC PowerEdge服务器,使其具有专门针对现代化数据中心的卓越性能、管理功能和安全性能。它不仅发挥了处理器的全部潜力,更优化了在虚拟化、软件定义存储、数据分析、高性能计算等工作负载方面的性价比,降低企业客户总体拥有成本。戴尔科技集团通过技术和产品输出,帮助企业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实力,并逐渐成为未来企业迈向数字化2.0时代的助推器。

随着新型基础设施的全面铺开,数据爆发式增长、数据库系统是数据管理领域的核心系统,是戴尔科技集团长期关注的应用系统之一,也是各种类型产品结合最紧密的应用系统平台。随着近些年国产数据库技术发展进入了快车道,各种国产数据库在广阔的国内市场呈现百家争鸣,我们以此为契机,与国产数据库的标杆企业平凯星辰(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金融、医疗行业的核心应用作为切入点,围绕研发、产品、方案、服务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形成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新局面。

平凯星辰(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联合创始人兼CTO 黄东旭表示:“在数字化转型加速的当下,全球企业与组织深刻意识到开放数字平台对业务发展的驱动能力。成立于 2015 年PingCAP愿与拥有超过35年历史积淀的前辈戴尔科技集团紧密协作,持续创新,基于开放数字平台,实现业务和IT生态的开放整合,以灵活的弹性与韧性应对未来各种不确定挑战,帮助更多用户及行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中国经济目前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阶段,最终要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就需要有可持续发展的技术支撑。戴尔科技集团也在探索中将优质资源整合,并基于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为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及迈向数字化2.0时代推陈出新,投入并研发了一系列满足未来需求的企业级产品。

戴尔科技集团全球副总裁、中国研发集团总经理刘伟

戴尔科技集团对创新和研发工作投入让“科技至 · 远”走向实处。戴尔科技集团通过不断创新研发新产品及迭代产品,为企业输送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并用“科技”推动企业“至远”,而陆续走上可持续发展道路的企业,又为戴尔科技集团持续不断的创新研发提供了原动力。这种辩证统一的关系,不断催生着戴尔科技集团与企业间的密切合作,也不断引发着戴尔在研发上的创新聚变。目前,戴尔科技集团在大中华区拥有3个生产基地、8个研发中心。戴尔科技集团全球副总裁、中国研发集团总经理刘伟认为:“用户的痛点和需求永远是创新者前进的动力。以北京研发中心的一个研发团队为例,这个团队每年人均申请专利超过4项,戴尔已经在产品研发和专利发明两者之间建立了一个互相赋能的良性循环,这种循环也让更多的本地企业级用户受益。通过戴尔的赋能,更多企业在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探索出了可持续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从客观上推动行业乃至是中国经济的持续前行。”

坚定不移地践行“在中国,为中国”

得益于国家加大对“新基建”的支持力度,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关注传统制造流程的数字化改造,对新的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和传统基础设施的数字化改造进行巨大和持续的投入,将持续激发中国经济新动能。戴尔也始终是国家战略和政策的支持者、行动派,伴随数字建设在各行业的纵深发展,戴尔中国战略已升级到4.0+新阶段,戴尔将一如既往履行承诺,坚定不移践行“在中国,为中国”战略,继续立足中国,帮助更多国内企业增强竞争力,助力“新基建”发展,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