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行一善 运满满司机帮助耄耋老人与家人团聚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1-19

董孝彦是一位比较健谈的司机。有着十几年卡车驾龄的他,是在2014年开始使用运满满的,他原来是一位帮人开半挂车的司机,就在使用了运满满不到1年的时间后,2015年,他买了一辆属于自己的新车,还雇用了一位司机。

董孝彦说,他以前帮别人打工的时候,月收入只有几千块,而且因为跟老板是朋友的关系,有时候帮忙跑些短途的活,基本都不收钱。现在有了自己的新车,加上能在运满满收到很多订单,收入比之前高了很多,每月净赚近两万。而且因为雇了一个司机,自己也不会很辛苦。

在聊到拉货过程中最难忘的经历时,董孝彦和我们分享了他在2015年经历的一个故事。

在湖北武汉一次的送货途中,即将到达市区指定地点的时候,董孝彦突然发现,有一位老婆婆站在马路边上不停挥手,示意停车。董孝彦停车后发现这位老婆婆脸上还有未干的泪痕,便向老人问了几句。

原来这位婆婆已经80多岁了,因为有点老年痴呆,记不清家里的具体位置,早上从家里出来后,一直没有找到回家的路。因为这条路上来往的车辆行人都很少,所以见到董孝彦的车开过来,老人家就比较激动,急忙拦停了。

董孝彦听完婆婆的陈述后,连忙把婆婆扶上车,一路减速慢行,根据老人家仅有的一些对家庭住址的描述,一边开车一边让老人看下,对附近的建筑和店铺有没有印象,在沿路开了近6公里之后,老人在一个店铺门口认出了自己的一位家属。原来在得知老人走丢的消息后,家属也分头在找老人,看到董孝彦将婆婆送回家,激动地连忙向他道谢,无论如何都要留他在家里吃饭,董孝彦婉拒了家属的邀请,开车前往他这次拉货的最终目的地。

“人人都会变老,也许我们老的时候也会需要陌生人的帮助,所以要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特别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家。”董孝彦说。

每天都有为数众多的卡车司机行驶在全国货运物流的道路上,董孝彦的经历也许在另一个城市也在上演。最后,笔者衷心希望,就像董孝彦车里挂着的那面锦旗上说的“好人一生平安”,愿每一位司机都能平安。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