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店铺出现异常后卖家该怎么处理

来源:39电商创业 时间:2020-11-20

淘宝商家们在运营淘宝店铺的过程中总有可能会遇到一些问题,比如说自己的淘宝店铺突然性的出现异常,如果遇到了这样的情况,作为淘宝商家应该如何去解决这些问题呢?

检查您淘宝账户绑定的手机和邮箱,如果不是自己的,请尽快修改,另外,建议亲们将账号绑定手机,这样会安全很多,如下:

1、重置账户密码。

很多卖家为了方便记忆,都会习惯性将邮箱、聊天工具、微博、游戏等账号设置成同样的账户名和密码,这样做造成的风险就是,一旦某一个账号密码泄露,其他账户都有可能被盗,要是你发现有上述情况的话,建议立即修改这些账号的密码,特别是你淘宝账户绑定的邮箱密码。

如果发现有部分订单非自己建立,或者是订单并非本人修改的,请确认淘宝账户的密码是否与支付宝的支付密码一致,若是一致的话请及时修改。

2、开通操作保护提高账户安全性。

淘宝开设的操作保护种类很多,卖家们可以根据自身的需要来开通,小二建议大家开通一下“登陆保护”,卖家亲们,跟商品有关的保护比如有“出售商品管理”、“发布商品”等都必不可少哦。

3、检查账户其它安全工具开通情况。

在第一条已经提到手机和邮箱的检查了,淘宝其实还有其他安全工具供大家使用的,要是发现出现异常,一定要关闭或者修改,比如密保问题、手机密令、安全中心手机版等。

另外,还强烈建议卖家们开通支付宝数字证书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

卖家需注意什么?

1、要是发现店铺被他人发布了大量的非本人商品,那么你的账户有可能已经被盗号者开通了一些批量上传的应用,比如淘宝助理、红领巾网站管理等,卖家需要及时取消授权。

2、检查往往子账号的开通情况,非本人账号的,需关闭并停止引流。

各位淘宝商家们,如果您发现了自己的店铺出现了异常,千万不要着急,因为着急也是没有用的,此刻你要做的就是及时针对有可能发生的漏洞进行修改,以免造成损失哦。

文章转自39电商创业,原文链接:https://39zn.cn/article/126508.htm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