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猪运输管控,就找运管家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1-20

近两年随着国内猪肉价格的持续高涨,生猪养殖业的利润大幅提升,大量企业投入到生猪养殖行业,仅在今年上半年,中国就新增了30000+家生猪养殖企业。

在养猪热潮的大环境下,种猪提供商如何给农户、养殖场提供种猪运输,养殖户如何将成品猪送到屠宰场,这些运输需求成为物流运输中的一个新领域。

生猪运输相比普货运输有鲜明的管理特殊性,结算特殊性。大致包括以下几点:

1、在运输管理上的特殊性

在运输管理上,每一趟运输会被分为若干个节点进行管理。例如,空车出发节点,空车到达洗消点、空车前往装货点、空车到达装货点、重车前往卸货点、重车到达卸货点等。不同项目客户节点数量不同,每个节点需要记录车辆的仪表里程、行驶里程、闲置时间等。

2、在结算上的特殊性

运费的结算在一趟运输中可按节点分为若干区段,每一段都可能有不同的计费方式,有的按公里数、有的按时间、有的按趟数进行计费,在车辆费用上,司机在路上发生的洗车消毒、食宿、交通、过路费等等均需要上传相应照片进行报账。在费用系统支撑的情况下,生猪运输企业将面临巨大的数据采集压力,他们需要大量的统计员,建立无数个微信群,司机在微信群中上传照片,统计员进行表格登记,照片随时因为过期或被清理而导致数据丢失。

正是基于对该行业的深入了解,我们打造了可以涵盖该行业运输精细化管理需求的系统产品。产品的主要设计理念是帮助生猪运输物流企业管理实现精细化,司机操作则尽量简单。

产品的主要功能包括:

1、为每个运输项目提供自定义运输节点,灵活的配置运输数据采集流程,司机可通过小程序依次按节点流程进行拍照上传,在完成节点数据采集的同时完成在途跟踪的时间轴生成。

2、建立独特的运价体系,支持分段计费模式,可自由定义节点与节点之间的计费方式,从而使得复杂的计费工作实现自动化。

3、车辆费用的报账集成到小程序中,司机随时随地进行拍照报账系统自动生成车辆费用,直接体现在车辆成本报表中。

某企业是河南一家具备较大规模的生猪运输龙头企业, 拥有自有车辆五六百辆。近些年来,公司通过大量发展运输车辆,专注生猪运输,一跃发展成为农牧行业最具规模和品牌影响力的企业之一。随着业务的迅猛发展,业务场景日趋复杂,运营难度剧增,企业亟需一套先进的运输管理系统。运管家为其打造的生猪运输管理系统,帮助其实现可视化调度,并为其提供灵活的调度规划方式,支持可灵活变更的计费方式与价格体系,支持多样化数据采集,实现对运输过程记录跟踪节点等功能。

关于运管家

运管家是国内领先的大宗行业物流供应链、采运销技术供应商。拥有多年深厚的大宗行业技术经验、具备运营实践与平台技术背景,可以为客户提供产品化解决方案,可实现互联网时代大宗行业的智能化、自动化运营管理,对企业运营和物流交付运营模式实现重构。如有疑问,可进入官网了解(搜“运管家”即可)。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