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店被投诉了影响有多严重 会被罚掉多少分

来源:卖家网 时间:2020-11-20

我们开淘宝店的都不希望遇到被投诉的问题,因为被投诉之后真的挺麻烦的。今天我们就给大家说一说淘宝店被投诉了会不会影响店铺?如果影响的话,那么影响会有多大?

我们在淘宝运营的过程中,假如被投诉了并且小二判定投诉成立的话,是会影响到淘宝搜索排名的,也会影响到宝贝的权重。下面我们具体来说一说不同的投诉分别有哪些影响。平台针对被投诉商家的处罚分为A类和B类分别进行扣分、累计和执行,这些处罚都会给商家带来不同层面的影响。

我们先来说一说A类处罚的影响。A类违规包含违规发布商品、炒作信用、违规出价三种行为:

一、当商家由于A类违规行为被扣分时,每累计12分将进行一次节点的处罚,店铺被屏蔽以及限制发布商品并作出公示警告12天的处罚措施。

也就是说,商家因违规发布商品被扣分,累计到了12分,商家店铺就会被屏蔽,其中包含首页导航、直通车、淘宝客等营销平台都无法搜索到你的店铺,而且商家也不可以发布宝贝。

二、当商家单次的违规行为已经到达12分了,而前一次的处罚只有6分,那么两次的扣分处罚将会做一次累计,并且进行合并处罚。

三、当商家在接受A类违规处罚的期间,又再一次出现了A类的违规,那么新的处罚措施需要在前一次的处罚期满了之后,才可以进行再次处罚。

我们再来说一说B类处罚的影响。B类违规包含发布违禁信息、盗用他人账户、欺诈、泄露他人信息、出售假冒商品的行为:

一、B类违规行为是严重的违规,一次性扣12分是需要通过考试才能恢复的,扣分满48分,或者超过48分的情况下,将会永久封店,不得重新开店。

二、当商家的违规扣分达到12分,而未到达24分的,商家会被屏蔽店铺、限制发布商品、限制发送站内信息以及限制社区功能和公示警告7天。

三、当商家的违规扣分达到24分,但未到达36分时,商家会被屏蔽店铺、限制发布商品、限制发送站内信息以及限制社区功能和公示警告14天。

四、当商家的违规扣分达到36分,但未达到48分时,会员将被处下架所有商品、限制发布商品、限制社区所有功能、限制发送站内信、以及关闭店铺和公示警告21天。

五、当商家的违规扣分达到48分,或者已经超过了48分,商家的账号就被永久性封号。永久封号是恢复的。

六、当商家在接受B类处罚的期间,再次出现了B类的违规行为,那么处罚措施将以新的处罚代替旧的处罚,而且是立即执行。

今天我们给大家分享了淘宝店被投诉了以后是否会影响店铺以及具体的影响有多大,通过以上的分析我们也知道了,一但投诉成立后果还是非常严重的。更多相关内容,请各位看官继续来卖家网进行了解吧。

来源:卖家网

链接:https://www.maijia.com/article/475044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