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货崛起好热闹,汉聪带您看实质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1-23

如今最热门的商业风口,似乎叫“国潮兴起”。

从故宫口红,到完美日记、花西子、喜茶、元气森林、波司登、飞鹤奶粉,一轮轮的国货消费热潮持续升温。

但这只是现象,不是本质。

有人说国潮兴起是文化自信的象征,还有人说这是因为中国的供应链水准达到了世界级水平的自然溢出,还有人说这是巧妙营销和公众情绪“种草”、品牌引爆等精心操作的成功……

以上说法都没有错,但如果透过现象看本质,国潮兴起后的每一个细分品类冠军,也就是每个被我们称为“新国货”的消费靶标,都代表着一个新的心智入口的形成和新的品牌势能的建立。

因此,汉聪总结了四类新国货崛起背后的路线图,并深度解析国潮品牌的打造过程与国潮品牌崛起的归因分析。为了节约大家宝贵的时间,这里主要谈一下结论。

在国潮崛起前,中国经济的总体特征是“供应链经济”,国潮崛起后进入“品牌力经济”时代,只有品牌崛起才能长期护航国潮崛起。

下面简单解释一下什么是品牌崛起。

在“新国货”的崛起中,利润最大的一类,通常被称之为“创造新的品类认知”的品牌,它最大的特点就是,通过锁定心智赛道,获取细分品类内新增的巨大红利。

汉聪在分析相关数据后,发现元气森林是当中的佼佼者,它主要是干对了这样几件事:

1.洞悉趋势并创造概念

2.多方面造势,直至引爆。包括社交网络种草、KOL背书、社交裂变、媒体造势和线下广告轰炸;

3.大规模复制成功,引入资本,同时建立多向、复杂、不依赖的渠道

抓住消费趋势、创造新的概念是新消费品牌崛起的首要一步。也就是不仅要有敢为人先的冒险精神,在大多数人沉浸在舒服的现有环境中时,主动跳出舒适圈,承担着风险去专研、创新;还要有把这些新理念付诸实际行动的动力和美好愿景。

为此,汉聪认为了解行业资讯,知晓整体的运营环境是非常重要的,这样才能适应市场变化,满足消费者需求。同时更好的应对风险,毕竟时代一刻也不停的在前进,如果企业原地踏步跟不上节奏,只有面对被淘汰的命运。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