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发布加强直播管理通知 主播和用户需进行实名制管理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0-11-24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24日报道,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了关于加强网络秀场直播和电商直播管理的通知。通知要求,网络秀场直播平台要对网络主播和“打赏”用户实行实名制管理。

未实名制注册的用户不能打赏,未成年用户不能打赏。要通过实名验证、人脸识别、人工审核等措施,确保实名制要求落到实处,封禁未成年用户的打赏功能。

此外,通知还强调了网络秀场直播平台要对直播间节目内容和对应主播实行标签分类管理,按“音乐”“舞蹈”“唱歌”“健身”“游戏”“旅游”“美食”“生活服务”等进行分类标注。

开办网络秀场直播和电商直播的平台要积极探索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服务于鼓励倡导的直播节目,让算法支撑优质视听内容的推送,对违规不良内容实现精准预警和及时阻断。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