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自媒体引流套路:恶意炒作不值得推崇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0-11-24

由于门槛极低,自媒体从业者数量越来越多,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也迅速崛起。但自媒体行业乱象也逐渐浮现,流量和粉丝是自媒体运营者最关心的,因为自媒体的主要盈利模式是广告业务。现在还有直播带货,但直播带货对自媒体要求比较高。

而广告业务只需在视频中植入商家的广告即可,当然广告主看中的是粉丝量和播放量,这会直接影响到商品的曝光量。于是,为了能够快速吸引流量,某些自媒体账号开始不折手段,失去做优质内容的耐性,选择一些走捷径的方式。

关键词:博同情

为了利用大众网民的同情心,一些自媒体人通过卖惨的方式博取同情,比较常见的就是深称自己得了“抑郁症”,经常发布一些抗病日志vlog。其中B站就是抑郁症重灾区,很多UP主称自己患了抑郁症。虽然不能说所有的自媒体人都在造假骗流量,但其中肯定有不少是为了博同情和关注。这种利用网民同情心的炒作案例非常多,如果你不是小白网民,都应该明白背后的套路。之所以那么多人选择抑郁症,主要原因可能是抑郁症有轻有重,而且确实可以自愈。

关键词:真善美

在抖音、快手等一些短视频平台上,经常有一些自媒体作者发布正能量的视频。例如:某个大学生为了给患病的父亲凑齐医疗费,每天晚上在街上摆地摊,为了帮助他,一人买下了他所有的小商品,并且还进行了现场直播。这种高调的行善方式显然是一种作秀,甚至连当事人都是聘请的,反正是拍摄短视频,所以剧情和故事完全可以自己编。只要宣扬的是一种正能量,总有很多网民点赞和转发,在真善美面前,极少有网民关注内容的真实性。

关键词:震惊体

如果你不想患抑郁症,也没有做导演和编剧的天赋,那么还可以试试这种引流套路。与标题党类似,震惊体就是利用网民猎奇的心理,这种引流方式被很多美食博主利用。例如:体验喝世界上酒精度数最高的白酒、吃世界上最臭的食物等等。因为一般人都不会类似的生活体验,所以这种引流方式屡试不爽,然而实际上除了给观众眼前一亮的感觉,似乎并没有任何价值和意义。但只要有流量就可以盈利,总有广告商找上门。

以上提到的自媒体引流套路,看似非常老套没有新意,但其效果确实很明显。为何会有那么多网民上当受骗,或许这就是当下互联网世界一种病态的缩影。只要利用好大众网民的猎奇、同情、无聊等心理,就可以吸引流量和关注。但这种恶意炒作的方式违背了公序良俗,更重要的是让整个自媒体行业陷入了恶性循环,越来越多的自媒体人通过这些方式引流,真正用心做内容的自媒体人反而更少了。

本文由 saba装饰公司 http://www.saba01.com/ 小编原创 转载保留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